学子心声

王洪勉同学感言

时间:2008-10-20浏览:902设置

 

上大学已经两年了,刚上大学的时候,菲尼克斯电气公司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我解决了不少困难,缓解了家里的压力。总的来说,大二学年要比大一学年好了很多。我感觉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节奏,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开始上大学的时候,作为一个外地人而且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学生,感觉很不适应。别的同学总是问你这问你那的,虽然我知道他们都没有恶意,可能只是好奇而已,但是总是感觉不适应,心里怪怪的。通过一年的相处,我也融合在同学们里面,而且相处的都不错。在大二的时候,感觉挺得心应手的。学习方面,虽然大二的课程比较多而且相对大一来说也要难一点,但是我的学习成绩还是比大一的成绩提高很多,在大一的时候我的学分绩点只有2.0,但是大二一年,我的学分绩点提高到了3.1,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里面有我的努力,同时也有方方面面帮助过我的人。学校和菲尼克斯电气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刚上大二的时候,看着大一的成绩,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没有挂科,但是成绩确实很低,家里人虽然没怎么说,但是我心里还是不好受。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成绩提上去。刚刚学习电路和计算机结构与逻辑设计这两门课的时候,感觉特别难,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下来。一遍看不懂,就多看几遍,慢慢地就找上了一点门路。学起来依旧有一点吃力,但感觉也不是那么难了。就这样我慢慢地积累信心,大二上半年下来,学习成绩比大一有了不少起色。到了大二的下学期我就更有信心,我感觉我不是没有把课程学好的能力,而是自己的努力不够,信心不足和学习方法不对路。所以在大二下学期里,学习起来不怎么吃力,成绩也还不错。通过大二一年的大学学习,我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新的理解。我感觉大学里课程,尤其是专业基础课,由于我们以前没有接触工科,对这些课程感觉摸不到头脑。在开始时候,由于与以前的课程不是一类课程,再加上比较难,多少有一点抵触。但是正是这个时候,就更应该坚持下来。
通过大二一学年的学习,我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新的理解,积累了不少信心。现在我对大三的学习也充满信心。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在大三学年里,我会以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来感谢帮助我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