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刘佳琪获“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感想

时间:2010-01-04浏览:862设置

 

获“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感想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能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这是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学习、工作的肯定,对我过去努力的一种鼓励,同时也是对我未来继续前行的鞭策。我想首先感谢苏州工业园区为学生设立这一奖励,给予学生肯定和荣誉。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忱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鼓励我们学生再接再厉,保持和创造佳绩;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资助贫困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及期待。
        在东南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中,东南大学严谨求实的学风深深影响了我,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熏陶着我。在学习上和工作上,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勉励自己要勤奋创新,积极上进,因为我坚信一点: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我会每年为自己定下个目标,并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积极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上都尽力做到最好,争取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实践,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大学生,也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我的学习和工作也是获得了学校和老师的认可。大学期间,我获得了MCM国际二等奖、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数模竞赛省一等奖、电子设计相关竞赛校一等奖两项等;担任过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积极服务同学;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比如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东南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夏普奖学金等。然后,我也是非常荣幸地获得了“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
        但我知道这并不是努力的结束,而只是刚刚开始。在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勉励自己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大四下学期,我以学院综合成绩第二的成绩保送至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得了硕士一等奖学金。在毕业的时候,我非常自豪的获得了“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距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已经半年多了,我已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变成了研究生。本科生的时候,我主要是接受知识,而研究生阶段,我开始去学习创造知识。虽然角色有一点点很小的转换,但是我会继续在勤奋的道路上走下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争取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不辜负苏州工业园区对我的期望,谱写更美好的乐章!
东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佳琪
2009.12.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