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王睿获“宁武化工奖助学金”感想

时间:2010-01-04浏览:1215设置

 

获奖感想
        我很荣幸能获得宁武化工奖助学金。这是对我大学生活和学习的一种肯定和激励。
        我利用这部分奖学金报名了GRE班和考试,并购买了相关书籍,很努力地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时间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学年。我要感谢宁武化工给我的肯定和赞许,这让我能去反省过去,体会到我在哪里有优势,在哪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
        大学里我认识了很多一生的朋友,还有很多可爱的老师。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意义。我一定不会忘记大一那个冬天在冰冷的教室里自习,冻得直发抖,因为九龙湖图书馆当时还在建。当然九龙湖也给了我许多温暖的回忆,我要感谢他们,在学习上,我们同学之间彼此鼓励、互相督促;生活上,彼此关心,但也尊重对方的隐私。我们也会一起春游和秋游在照片中留下我们青春的回忆。
        大学三年更让我学会做人,那就是做一个对自己对别人都负责的人。作为班长,我关心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活跃校园气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组织志愿者一起走入敬老院和盲校关心社会的弱势群体。
        除了活动,大学的主题是学习。而大学的学习和之前的学习迥然不同,大学的学习是主动的,需要足够的自律性。庆幸的是我是一个自控能力较强的人,虽然平时也有很多爱好,喜欢运动和听音乐,也喜欢打游戏和上网聊天,但是我知道什么时候必须做什么事情。大学前三年我的成绩还比较靠前,这主要归功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
        当然我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并没有拘泥于书本,离开书本和教室,我与朋友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许多电子设计和编程的竞赛。在比赛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的书本上未提到的困难。比如比赛时制作出的电路或编写的代码的效果与仿真的结果相差很大。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我们集合众人的智慧,通过询问老师和上网查找资料,最后明白了需要在电路和代码里增加一些可调节的参量。这是因为现实总存在些未知因素,和仿真难免存在差异。另外,2009年6月份到8月份我有幸能在东南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徐平平教授的中国UWB超宽带传输MAC和PHY层标准项目组,通过参加例会以及和学长的沟通,我了解了通信协议标准制定的过程以及中国UWB协议的特色。实习后期,我完成了协议的测试平台的英文原始平台的文档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设计意见和修改看法,目前正在和另一个研究生一起着手设计对应的软件测试平台。通过这三年里的比赛与实习我对研究型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它其实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和利用现有资源寻找最合理的解决方案的过程。在这其中,我的优势是我的快速地理解知识的能力,但我急需深层次的专业知识以及尖端的实验环境来发挥我的才能,同时培养我与人合作的能力。
        目前我正打算申请前往美国通信专业的硕士,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发掘自己的潜力,寻找真正的自我。感谢宁武化工能在我的奋斗路上给予我激励,我也很希望将来能成为东大的一名杰出校友。
 
                                                                                                              王 睿
                                                                                                          20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