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张泽渝“陈章、黄吾珍奖学金”获奖感言

时间:2010-01-22浏览:551设置

 

        我叫张泽渝,现就读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6级1班。在09年的上半年,我有幸获得了“陈章、黄吾珍奖学金”这一殊荣。在此,我希望通过这一封书信向陈章先生、黄吾珍女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在大一的时候,学院组织我们这些九龙湖校区新生前往我校四牌楼本部的健雄院参观。踏入健雄院的门厅,两侧是我院的各位专家、教授的简介,而正前方就是陈章先生的半身铜像。通过铜像基座上的铭文,我了解到陈章先生是我院的创始人和电子工程学的泰斗。从此我牢牢地记住了陈章先生的名字,这个名字是一座桥,将我们引向无线电工程系古老而光荣的历史,激励每一个四系学子去不断进取拼搏。四系之内,强手如林。作为一个四系人,既是荣誉也是挑战。在大学三年的学习中,我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成绩,同时也在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学院内,我身兼数职,不仅是040061班的班长,同时也是学院宣传部的部长。作为班长,我要对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负责。虽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职务,但我的一点点失误,都可能对别的同学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一直谨慎认真的处理班级事务,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在种种简单的工作中,如组织班级的出游和聚餐、筹备和别的班级的体育比赛、沟通同学和老师的意见……我的沟通和领导能力都在一点点提高。作为学院的宣传部部长,我利用自己海报设计和动画制作的特长为活动宣传。一方面让自己的特长得以发挥,看到同学们对自己的海报称赞,对自己的动画惊叹,都让我充满了成绩感。另一方面我也有幸认识了更多我院的优秀学子。在学生会的活动里,我们的思维交流碰撞。我从身边的每一个人那里都能学到自己没有的东西,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都能得到提高,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此外,我还和同学创立了留学交流协会,为有志出国的东大同学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作为协会的副会长,我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社团的宣传、团队的建立……这些都需要自己重新来做。但这样的工作是我之前各种任职中都没有体会过的,也是我决定和朋友一同创建这一协会的原因。经过我们的努力,留学交流协会已经成为学校内一个颇具影响的组织,为同学们提过了许多留学海外交流合作的机会和信息。课外活动之余,我还参加了多种竞赛。在06年、08年两次获得校创业计划大赛的团队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09年5月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还获得了全国特等奖的荣誉。
      我能有今天以上这些成绩,有赖于陈章先生所奠定四系务实创新的学术氛围,也有幸得以接受到四系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诸多优秀老师的悉心栽培和教导。我也深知,自己的这一点点成绩与前辈学人的仍有不小的距离,但陈章先生等前辈的事迹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陈章、黄吾珍夫妇当年将自己私寓出售,设立基金以勉励后学,能获得这一奖学金对我是莫大的鼓舞和荣耀!我将秉承老一辈学人的优良学风,刻苦进取。努力学习以回报前辈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期许、回报祖国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张泽渝
                                                                                                                                                   200911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