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BSH奖学金获得者冯聪的个人总结

时间:2010-11-01浏览:1264设置

 

大三总结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聪
        大三一年我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担任支书期间,我注意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帮助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建设向上、团结的良好支部氛围,同时积极反应同学对学校学院建设的意见,起到纽带作用。我的工作也因此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此外我还积极联系各个院系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分享出国的经验教训,了解国外教育现状,开阔自己的视野,并且牵头成立了留学交流协会,组织了多次座谈会和讲座,为大家提供各方面的信息支持。
        2008年12月,我有幸进入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主要辅助Lisa和董盛处理和整理员工公积金、社保的数据,员工考勤数据的汇总。由于没有学习过相关的课程,我对“公积金”、“社保”等概念很陌生,在Lisa、张经理、董盛和王晨的帮助指导下,我一边学习一边实践,慢慢适应了工作。
        在工作中,我有很多缺乏经验的地方,Lisa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一步一步指导我的工作。在实习的三个月时间里,博西现代化的管理运营方式、愉快的工作气氛、高效的工作效率都让我印象深刻。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所学与实际需求有很大距离。例如,利用Excel处理员工考勤数据时,很多可以快速解决问题的处理技术都不熟练,甚至从没有接触过。这让我意识到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实用的知识是我们在学习中非常欠缺的。三个月的实习很快就结束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体验到很多,希望以后还有在博西实习的机会。
        2008年暑假,当我从扬子晚报得知鼓楼医院建立爱心病房,收治汶川地震伤员,便立即与鼓楼医院团委取得联系,了解病人治疗以及志愿者服务等相关情况,并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招募志愿者,一支由38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很快成型。鼓楼医院收治的病人以胸、腰椎骨折病人为多,年龄最大94岁,80岁以上4个,这些老人全部没有陪护,每个病人都需要专人护理。他们不仅对灾难心有余悸,对南京的环境倍感陌生,而且个别少数民族的伤员还有沟通方面的障碍,特别需要志愿者对伤员进行24小时一对一的专人护理、心理疏导和帮扶。我们利用鼓楼医院提供的以及网络上有关护理、心理治疗方面的资料,编写成“照顾和帮扶汶川地震伤员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心理培训手册,对大家进行培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们不能到抗震救灾一线,但在后方照顾伤员,帮助灾区人民尽快康复,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在江苏,在南京,在鼓楼医院感受到同胞的鼓励与支持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志愿服务受到了伤员和鼓楼医院的好评,并获得了东南大学优秀社会实践的荣誉称号。
        学习更是一个学生的本职,我自然也是一刻不敢放松。首先大三课程以专业课为主,由与课程设计的多为基础性知识,为了能够接触到专业前沿,我经常到图书馆阅览专业杂志,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动态。因为不懈的努力,大三一年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动手实践也是当代大学生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为了在这方面有所提高,我积极完成了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电子调音器设计,并通过了验收;还进行了Micro-Programmed CPU System的课程设计,获得指导老师的好评;此外我报名参加了东南大学研讨班—signal-sensor-system,利用硬件平台DSPACE Box以及软件工具Simulink完成了传感器PT100的建模,并且通过仿真,验收时得到外籍指导老师Prof Woldek的表扬,以最高分5分通过。英语能力也成为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准,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我坚持参加英语角的活动,勤做听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六级以532分的成绩通过。 暑假我参加了射光所的生产实习,协助指导老师的工作,并完成了分布式放大器的仿真,这对我的专业能力有了大幅的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