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李培培同学在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发言稿

时间:2010-11-01浏览:993设置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08级硕士结构班的李培培。首先我很荣幸获得光华奖学金,并代表所有荣获此项奖学金的同学在此表达我们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感激之情。
首先,我很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此项奖学金。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另外,我还要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
求学做学问,就得坐得住才能出成果,没有时间和思维的投入,谈任何成绩都是空话。古人云,如果一条船不知道自己驶向哪个方向,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所以作为学生应该静下心来,细细梳理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这对于学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尤其对房屋结构的研究一直充满着好奇感,所以我在研究生专业选择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结构工程。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持比别人多自习一段时间,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了一等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被评为“优秀三好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党员”。我还不忘我是生活在一个大集体里面,我担任了年级的党支部书记,负责年级同学的党政活动;同时我还担任学院实践部副部长一职,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认可,此次获得光华奖学金更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和鼓励。
        我要深深地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光华奖学金。光华教育基金会的设立者润泰集团“润泽社会,泰安民生”的崇高理想,有着对母亲的深深爱戴和对祖国各项事业的无限的热爱和关注,正是它的这种博大的胸怀,激励着无数学子为祖国事业作出不懈奋斗。光华奖学金的评选原则是公正、公开、公平和择优的,它寄托了设立者对祖国青少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每个学生获奖应视为一种荣誉。我相信在座的每位获奖学生的内心都是无比激动的,都怀有为祖国事业奋斗终生的热情。
这是我第一次申请并获得光华奖学金,第一次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光华奖学金不仅仅在物质上,而且在精神上、心灵上和人格上深深地激励着广大的莘莘学子的学习热情。获得光华奖学金是我学习生涯中最大的收获之一,将不断地激励着我一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除感激之外,我更加体会到一个人的成长,仅有父母的支持是不够的,还需要国家和社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会很好的珍惜这份靠努力而换取的来之不易的奖励,拿这个奖项的奖学金用于补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决不会铺张浪费。
有位老师曾经对我说: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人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我一直相信成功并非天赋的专利,更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永远的超越自己,因此对我而言,我把每一次的机会都视为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在我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一切,用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成绩来回报我的父母,回报帮助过我的人。我相信经过我的一步步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我能做到的!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使自己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最后再次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还有帮助过我的同学朋友们。谢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