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阿尔斯通获1亿欧元中国核电项目新单

时间:2010-10-18浏览:417设置

 
 
 
        中证网讯 阿尔斯通近日获得来自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订单,总价值近1亿欧元,为中国三个核电站的6台1000兆瓦汽机包提供设备和服务。这三家核电站分别为宁德二期(3号和4号机组)、福清二期(3号和4号机组)和田湾三期(5号和6号机组)项目。

        该订单来源于中国能源公用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的协议。根据协议,东方电气将为两家公司设计、制造和供应汽机包。这三个项目以岭澳核电站二期第一台机组(岭澳3号机组)为样板,该机组由阿尔斯通提供,在顺利通过调试和投产阶段后,已于2010年9月2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阿尔斯通已经为众多中国核电站项目提供了汽机包,其中包括岭澳二期、红沿河一期和二期、宁德一期、福清一期、方家山一期以及台山核电站等,其中台山核电站是国内首家利用欧洲压水堆(EPR)技术的项目。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0-09-29 14:32: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