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助学金获得者感言

时间:2010-11-01浏览:612设置

  
  莫军强 
  院系:建筑学院
  学号:01A10428

        我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10级新生莫军强,来自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今年我以东大在贵州省的最高分608分考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我申请的助学金是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助学金,资助单位是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多元化的集团。经过十多年的稳步发展,今天已经成为集房地产开发、教育、度假酒店连锁为一体的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并在海外拓展业务。该集团多年来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的超前思维,开创了多项先河,被同行称为“21世纪现象”。该集团凭借扎实经营,连续多年荣获“南京市百强民营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并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
        如果我有幸获得该助学金,这不仅能够帮助我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更能激励我在大学好好学习,刻苦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为祖国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我希望大学毕业踏入社会之后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杰出的建筑师,设计出更适合人类居住,使用的建筑。

        既然社会给了我关爱,那么我就应该回报社会以关爱,等我有能力以后,我也会像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一样,出钱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自己的学业。

                                                 

 

段培勐
院系:土木工程学院
学号:05A10531
 
       我于2010年考入东南大学,这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父母也为之高兴。但一想到高额的学习费用,父母皱起了眉头。对于一个农村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重担,而我也常常为父母的期盼和越来越深的皱纹而暗自难过。一路走来虽然艰辛,我苦过累过,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我家虽然经济状况不好,全家务农,没有太多的经济收入,但国家和社会并没有抛弃我们。以前我也受到过别人的资助,正是有那些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完成我的学业,考入东南大学。能够在东南大学申请助学金,这无疑对我的家庭伸出了强有力的臂膀,大大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让我在求学的道路上信心倍增。
        助学金不仅是给予我们物质的帮助,更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是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自小在贫困中长大,我更明白父母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殷切期盼。我从小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我会合理的使用这些钱,不和别人攀比吃穿。我一定会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绝不辜负帮助我的人,也不辜负父母。有一天我一定要带父母走出大山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有句名言叫“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会感恩的人是没有道德和良知的。正是有了那些无私奉献的人,我的上学之路才变得更宽,我更加的坚强起来,他们对我的关心,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们给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食粮,让我不再惧怕困难,因为困难面前有人和我站在一起。我的感激之情是无法言说的。

        让我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会一辈子记住你们的恩情,我不会忘记在困难时候你们伸出的援助之手,我不会忘记你们铸就我的求学之路。一定努力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白居易说过:“丈夫贵兼济,岂独善其身。”我坚信将来通过我的努力,我也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