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访比利时贝卡尔特首席执行官贝尔特•格雷弗

时间:2010-11-12浏览:391设置

 

 

                                                    这是2010年5月2日贝尔特·格雷弗接受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 王晓郡 摄影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日电   专访:“见证中国腾飞,积极参与世博”——访比利时贝卡尔特首席执行官贝尔特·格雷弗
           记者王晓郡
 
         比利时著名企业家贝尔特·格雷弗的办公室里有一张写字桌,上面摆放着各种纪念品,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既有画轴《锦绣巴渝》和《万里长城》,也有金色丝镶《芝麻官》。
         格雷弗是世界著名“精细”钢铁企业贝卡尔特的首席执行官。日前,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贝卡尔特是比利时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企业,已经在8个中国城市拥有17条生产线。他说,这一殊荣缘于他对中国市场的开拓。
        现年65岁的格雷弗于1990年首次进入中国并在上海工作了3年,负责管理中外合资企业上海贝尔公司。2002年以后,他先后出任贝卡尔特副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并以他的远见卓识大力推动对华投资。2007年,他被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授予男爵爵位。
    格雷弗说,贝卡尔特见证了中国的腾飞。从1997年到2008年的12年里,中国经济年均增长率是8.87%,贝卡尔特在中国的营销额更是实现了年均39.83%的超高速增长。
        贝卡尔特创建于1880年,总部设在比利时的法兰德斯地区,该企业在金属变形技术及材料以及镀膜技术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客户遍及120个国家和地区,年营业额33亿欧元。目前,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车轮胎使用贝卡尔特钢帘线进行加固,每年有700万立方米的工程混凝土使用贝卡尔特发明的钢纤维进行加固,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和杭州湾大桥都使用了这种高性能混凝土。贝卡尔特能够用独特的先进技术,将直径1厘米、长1米的钢丝生产成直径10微米、长1000公里的钢纤维。
        格雷弗介绍说,作为一个跨国公司,贝卡尔特全球员工有2.3万人,仅在中国就有8500多人。该公司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在比利时,现有350人;另一个在中国的江苏江阴,现有300人。
        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具有政治活力、决策活力、执行活力”的国家,人人都在为实现发展而有效率地工作,虽然有时也可能出错,但是能够很快修正,这是中国成功的关键。
        格雷弗不无自豪地说,贝卡尔特与中国的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一些大中型钢铁企业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关系。
        他说,贝卡尔特在上海世博会上非常活跃,是比利时-欧盟馆建设的重要赞助者,为全馆的钢架结构提供了高强度、耐高温的材料,并积极参与6月12日的比利时馆日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贝卡尔特日的活动。此外,贝卡尔特将协助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政府以及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开展活动,帮助推介法兰德斯地区的港口和城市。

        格雷弗强调,贝卡尔特相信中国能够实现持续发展,并愿意通过上海世博会增进比利时与中国以及贝卡尔特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和友谊。

                                                                                                                                                                         【来源:新华网】


相关报道

贝卡尔特奖学金获得者感言   2010-11-12 07:39
贝卡尔特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江心怡同学的发言   2010-11-12 07:39
贝卡尔特奖学金   2010-11-11 07:54
贝卡尔特集团   2010-10-20 13:04
贝卡尔特奖学金颁奖暨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0-10-20 13: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