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陈江和:永远的红色情结

时间:2010-11-25浏览:327设置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是第一次来到重庆,“比我想像的要好许多。”陈江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江和于1967年创立金鹰,现已发展成一家综合性跨国工业集团,其资产总规模已逾100亿美元,管理层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仅聘用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便达5万余名,其生产经营覆盖新加坡、印尼、中国、巴西、马来西亚、芬兰和菲律宾。陈江和于上世纪90年:回到祖国投资,先后在江苏、广东、山东、福建、江西等地投资。
  陈江和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原则,“我现在做什么事情,从事什么行业,都会考虑三个有利,也就是对政府有利,对当地的人民有利,然后才是对企业有利。在持续成长中追求人、企业和自然的和谐发展。你自己有利,人民没有利,政府没有利,一定搞不久的。如果企业做的,对老百姓有利,对当地的政府有利,你就可以长久生存,才有利可赚。虽然我们很多事情,是通过政府去解决的,但你如果没跟老百姓打成一片,到动乱时期就很难生存。三个有利,可以说是商战求胜的法宝。”
  海外出生后,又生活几十年,陈江和依然保持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他念的是华侨中学,现在还清楚记得自己的语文老师来自北京,数学老师则操着四川话。几十年过去,这位与新中国同龄的华商,还念念不忘当年读过的《林海雪原》、《青春之歌》、《平原游击队》、《红岩》等红色书籍。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报道:

陈江和育鹰奖学金/无息助学贷款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0-06-10 10: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