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我的青春故事—成龙同学

时间:2011-11-09浏览:111设置

大学期间,我一直没有放松对学习的要求,由于大二时身体罹患疾病,耽误了一段时间的学习,但我仍然坚持自学,完成考试。在后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中,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比如数学建模与实验94,编码理论92,数理统计87,微分几何96,随机过程96,数学物理方程87,以上课程的一些成绩也是给予我坚持不懈的一种肯定。

我在微积分、概率统计、建模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基础,我一直注意将理论实践结合,把平日里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研究中去。大三下半学期,我们利用统计学方法开展的大学生科研项目《港澳台与内地大学生的社会观、价值观比较研究》在调研类项目中取得了系内第一的好成绩;跨院系合作项目《我国保障性住房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通过数学建模得出结论,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数学建模方面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止,我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在2011ICM(国际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获国际二等奖。

专业知识的学习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我还注重对个人能力和基本素质的锻炼和培养。初入大学,我加入了学生会和话剧团,参演了《黄金时代》、《我和我和她和他》和《什么是什么》三部话剧,为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提供计算机方面的技术支持。由于第一学期的踏实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大一下半学期,我便开始负责学生会和社团的具体项目,我作为社团的项目负责人组织开展了公益环保项目——布袋计划,把自主设计联系厂家生产的环保布袋发到了东大每位同学的手中,承担起了一个杰出社团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使东大学子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深化。

我曾担任数学系学生会主席、极坐标话剧团副团长、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和东南大学学生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作为两个校级学生团体第一届常委会主任,履职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东南大学学生团体的民主化进程,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在具有百年历史的东南大学大礼堂举办的《哈姆雷特1990》剧组南京交流会就是我积极争取的结果,使得著名导演林兆华、演员濮存昕、高圆圆和南京高校学子进行了一次精彩的互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扬子晚报、金陵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取得了圆满成功。下半学期我作为负责人,举办了东南大学09级毕业生晚会,我的团队成员给予我充分的信任,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大家各司其职,将晚会节目一次次的排练、改进,最终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得到了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年中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大三上半学期,我还作为东南大学的两名代表之一加入了“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巡回演讲,把我的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感动、经验、收获进行分享。大三上半学期我还代表东南大学出访香港,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短暂的访问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园中浓厚的学术氛围,学生严谨的逻辑,国际化的视野都是我所需要学习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我会更加努力,望老师审核批准!

成龙

院系:数学系

学号:07007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