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朱铮同学获“施占新奖学金”感言

时间:2011-11-23浏览:346设置

我叫朱铮,学号090936,是土木学院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的一名硕士研究生。2009年以初试第四名的成绩考入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专业。

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于今年318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本人积极参加学院学校里举办的各项活动:作为班级篮球队队长,代表班级篮球队参加院篮球赛,获得了20092010年两届篮球比赛冠军;作为院篮球队队长,代表院篮球队参加校研究生篮球比赛,获得2010年院系杯季军;代表东南大学篮球队参加“青春杯玄武区3人篮球赛”,获得“青春杯”篮球赛的亚军,为班级、土木工程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实际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导师布置的任务: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文化中心网架拆卸工程;完成了江阴夏港中学、英桥国际宿舍楼、石庄中学教学楼等中小学加固设计;独立完成了宜兴华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宜兴莱顿宝富塑化有限公司、合肥瑞和山水居商办楼等建筑的鉴定报告;并将全程参与东南大学九龙湖体育馆的施工建设……努力要求上进,将课本所学与实际工程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地提高充实自己。

施占新奖学金是由江苏省建信集团和南京空中英语学校董事长施占新博士于2010年个人捐款10万元在东南大学设立的,以此来奖励土木、交通两个学院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施占新先生秉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理念,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帮助我们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这里要感谢施占新博士为我们设立的奖学金。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科研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科研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科研上不敢有丝毫懈怠。能够获得“施占新奖学金”,是我今后学习科研工作中的鞭策和动力,它将推动我更加努力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做好每一件事。在不久的将来,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做一个像施占新博士一样的栋梁之才。

朱铮

院系:土木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