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于若英同学“博世”颁奖发言

时间:2011-11-29浏览:141设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上午好!

我是来自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研二学生于若英。今天,能作为博世奖学金获奖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万分荣幸。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对给予我们帮助与支持的博世公司,以及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和母校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东南大学在百年多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止于至善”的校训已经渗透到了我们每一个东大人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永恒的准则与追求。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关怀。他们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更关注我们的人格完善和健康成长。正是有了这样的学校和这样的老师,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才能具备获得企业奖学金的资格。

作为本次博世奖学金获得者,我们更应该感谢博世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获得荣誉的机会。众所周知,博世公司是德国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德国产品素以其出色的品质、信誉和技术水准闻名于世,博世继承并发扬了这一传统,所有产品都依照最严格的德国标准设计生产,而且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方面均更胜一筹。几年前有幸走访了博世公司,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一个优秀企业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精神面貌。除此之外,博世公司为公益事业也是尽心尽力,其基金会是为社会谋福利的博爱精神的最好见证。长期以来,博世公司把人才培养放在企业战略的重要地位,通过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通过设立企业奖学金,热心资助大学生的学习与研究,为促进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贡献,在业界树立了广泛而良好的企业形象

博世公司的这些事迹和企业价值观深深打动着我,并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努力创新,更要懂得关怀社会、回馈社会。我一直这么告诉自己,也一直努力在做,在学习上踏实勤奋,谦虚谨慎,并担任学生干部,倾注无限热情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博世奖学金的获得,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它会时刻提醒我们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相信这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在此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时光匆匆而过,努力把握现在,不畏艰辛与曲折,充分利用好学校与企业这个平台,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有意识地积累社会实践能力,才能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才能无愧于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人士、学校领导、老师、父母寄予我们的厚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只属于过去,希望寄托在未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知识经济时代,面对电气工程学科的不断发展,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和未来的从业者,我们应该坚定对行业的信心,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以应对社会的挑战。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获奖的同学,再次向博世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各位来宾、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梦想成真;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祝愿企业明天会更好;也祝愿校企合作能越走越远!

谢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