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高佳琪获“栖霞建设奖学金”感言

时间:2011-11-30浏览:437设置

我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如今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年。三年的时间,在校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全方位的完善自我,获益良多。

1、思想方面: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外政治生活时事,定期作好思想总结。

2、工作方面:大一时任052081班团支书,带领班级举办过“法律日”、“世界微笑日”等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让我体会到了集体力量的伟大和团队工作的乐趣;加入团委组织部、院刊部,获得“组织部优秀干事”荣誉称号。在这两个部门的工作不仅锻炼了我技术方面的能力,还加强了我团队合作的意识,和本部门的干事以及其他的部门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大二时担任院刊部副部长,负责学院报纸的出版和博客的管理,加强了我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让我更加关心学院的各项事务,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同时担任052081班的组织委员,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

3、文艺方面:大一时我担任过“团委三部联谊”、“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东南大学动员大会”、“烽火计划”等多项活动的主持人;大二时先后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招新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东南大学动员大会”、“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明日之星大赛”等多项活动的主持人;参加了学院迎新晚会的演出,在歌舞剧《李雷和韩梅梅》中扮演女主角韩梅梅。各式各样的文艺活动让我在紧张之余放松了神经,我也很享受准备和排练的过程,同时,它锻炼了我在众人面前的表现力,而这,正是作为一个工管人必不可少的。

4、体育方面:获得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参加土木学院拉拉队,获得“优秀拉拉队员”荣誉称号;参加土木学院女子篮球队,代表学院获得全校第三名;参加土木学院女子足球队,代表学院获得全校第三名;参加东南大学校运会,获得女子1500米第四名;参加土木学院运动会,获得女子1500米第一名;体育运动是对我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和意志力的多重考验,在比赛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在共同拼搏中加强团结,加深友谊。    

5、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态度认真,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知识就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我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对于专业方向及其难易程度等,也有所了解。在大学的后两年中,我会对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

如果我得到奖学金,我会拿出来部分捐给班级,用于班级的建设工作,也可以购买大量相关书籍用以拓宽大家的知识面,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同时,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更愿意拿出相应的数目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

美好的大学生活已过去大半,我将继续完善自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高佳琪

院系:土木工程学院

学号:052081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