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为使命感,温暖更多的人—钱文轩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1-11-30浏览:226设置

我是钱文轩,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这近两年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主要的课题方向是行波管可靠性分析与研究。这是一项十一五预研课题,几位师兄师姐在实验室主任孙小菡教授的带领下已经在这个课题上做出了很多成果,行波管可靠性测试平台的开发也已经进入到第二套方案的测试和研究当中。我主要的任务就是继续对这套平台进行改进以及完成高频测试系统部分。虽然遇到了很多问题,但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这个预研项目已经在今年年初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的验收,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看到我们课题组付出的心血得到了认可,我感到十分自豪,这是对国家军工事业的支持,这也是我们整个课题组乃至实验室对国家军事建设的使命。

实验室的学习让我产生了深深的使命感,不论是对国家还是对人民,当想象到自己为之付出心血的成功将为国家做出贡献,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人的一生不应该活的浑浑噩噩或是毫无建树,如果说很多人愿意为了自己而活,而我宁愿为了自己的使命而活,为了让自己的付出为国家的强大为人民的幸福而活。一个人,应该懂得感恩,在学校里应该这样,走出社会更应该这样,国家培养了我们,人民养育和教育了我们,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应当付出,应当树立起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我本科时申请过奖学金,深深的知道在你手足无措的时候能有人帮你一把是多么让人感动和温暖的事情,所以到现在一直在以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义务服务与工作来回报社会,我相信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必将更加美好。读研之后,虽然平时科研和学习很忙,空闲时间较少,但是我仍然会抽出时间去做些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把温暖传递下去,让自己的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这样的行动我会继续下去,为社会尽到我自己的力量。

在漫漫求学路上,奖学金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我还是始终相信,只有自己真正去努力、去拼搏,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当然,奖学金也是学习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动力,这是对自己的认可,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我相信,有了奖学金的支持,我不会在学习之路上捉襟见肘,我能够对学习进行更多的物质投入,也能更有信心面对今后的科研工作之路,创造出更大的成就,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将来走上社会之后,我也一定会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等有了能力之后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对社会有所贡献,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毫不迟疑的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我相信,这种助人的精神和被帮助后温暖亲切的感觉必将一代代得传下去,成为社会的支柱,散发人性的光芒,照亮人心,照亮人类的进步之路。

钱文轩

院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号:09107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