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金蝶软件徐少春:我靠5000块钱起的家

时间:2011-12-02浏览:66设置

【硅谷动力资讯中心消息】11月18日消息,2011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已于16日正式开幕,中国创业家峰会17日下午举行,在嘉宾现场讨论对话环节,金蝶软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进行发言,他指出,国内众多小微企业经营艰难,是由我国制度设计所致。他表示,虽然自己作为非金融机构无法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但会通过给小微企业提供管理与IT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成长。

  徐少春在介绍自身创业初期阶段时坦言,自己当时身无分文,“找岳父借了5000块钱,后来是朋友帮忙,借了20万,然后慢慢发展起来。”随后,他获得了某美籍华人33333美元的投资,折合人民币是30万。1998年,金蝶引进IDG的风险投资,由于企业扩张需要急需资金。在香港上市以后,先后进行过两次大的融资。“我觉得在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每个阶段都需要资金。”

  在谈及银行贷款时,徐少春表示直至最近才开始和银行打交道。“坦率讲,企业小的时候,银行根本看不上你,等我们在香港上市了,银行就来了。”

  对于国内小微企业的发展现状,徐少春表示出惋惜之情:“我的很多客户是小微企业,所以很明显地感受到,今年以来,很多的小微企业倒下了,他们过得很艰难。我认为我们国家的很多问题是制度设计的问题。”他直言,虽然自己作为非金融机构无法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但是我可以给他提供管理与IT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来成长。”

  据悉,本届高交会议程包括:部长论坛、资本市场专场、中国创业家峰会、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峰会,此外还设置了9个展馆,分设信息技术与产品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电子展、光电平板显示展、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省高新技术成果展、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

来自:搜狐,2011年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