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生医学院杰出奖学金获得者回访撷英

时间:2011-12-20浏览:637设置

对优秀在校生的奖助学金是东大优秀校友和知名企业激励在校生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在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等部门的努力及热心校友和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学校设立了叶晶奖学金、张桂平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等资助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厚的奖励。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对大家以往成绩的肯定,更是激励与鞭策。

自东大百年校庆至今的十年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共有超过300名同学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又逢东大110周年校庆,在校发展委员会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从中选出了10位获得者作为回访对象,他们当中有的正在东大学习,有的已经或者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还有的是从东大走出去,到了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选择这些获奖者,是因为他们或在学习中成绩优异,或是在工作中出类拔萃,抑或在科研上屡创佳绩,作为获奖助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展示了当代东大人的风采。

伍家松,于2006和2008年两度获得叶晶奖学金。2005年获南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东南大学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攻读硕士研究生。2007年3月转为提前攻博。2008年5月被选为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9年获得法国外交部Eiffel博士奖学金”资助留学法国13个月。2010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现为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IEEE Member)将于近期进行博士论文答辩,并且已通过学校的面试,将在毕业后留计算机学院工作。

伍家松致力于离散酉(正交)变换的快速算法及其应用研究,降低其算术复杂度以便实际应用中能够实时实现。取得了一些具有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目前发表(或合作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5篇(SCI收录英文期刊10篇,SCI累计影响因子15.4。其余4篇中文期刊均被EI收录)和会议论文5篇(EI收录4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

感言:首先我要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二十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学院老师与同学在我读研以及读博期间给予我巨大帮助。感谢杰出校友叶晶先生在基金会设立“叶晶奖学金”在我自费读研期间资金上的雪中送炭,让我度过了那一段生活比较困难的时期,顺利走上了博士学习之路。

刘玮,获得2008年五粮春奖学金和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中共党员,现担任生医学院硕士111党支部书记。曾获得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在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微生物发电的研究》这个国家级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遭遇了包括组员多次更换、项目本身难度高等许多困难,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项目验收为优秀。目前,她仍致力于微生物发电的研究。不仅在科研,刘玮同学在体育、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坚信,即使困难再大,只要有心,任何事情总有办法解决。

感言:奖学金并不仅仅是钱,更是千金难买的一种鼓舞和激励,一种鞭策和希望。这使我感到非常自豪,面对这样崇高的荣誉,我一定在今后扎实学好专业,确立人生目标,丰富自己的学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执着奋斗,最终回报社会,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担重任。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永远是为敢于和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

汪思源,获得2010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和2008年双沟酒厂奖学金。中共党员,现担任硕士111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得生医学院“优秀党员”称号,以及多个学科单项奖。09-10学年生医学院七年制专业排名第一,目前于医学电子学实验室从事超声TOFD成像的研究。

感言:学习的所得成绩的高低当然不能通过金钱来衡量,但是更高的金额一定是对自己更大的奖赏与激励。更多的付出才有更多的回报,更多的回报又会激励更大的付出,这样的良性循环何乐而不为。

刘芳,获得2008年叶晶奖学金。中共党员,现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刘芳同学成绩优异,在学院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科单项奖。在学生工作方面,刘芳同样表现优异,曾担任生医学院本科072党支部书记,并获得了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生医学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生活简朴,为人诚恳,在同学中享有极佳的口碑。

感言:对我来说,奖学金带给我的最重要的不是一种荣誉,而是实实在在的帮我解决了很多物质上的问题,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在我懈怠的时候,在我迷茫的时候,获得这份荣誉提醒我,社会上还有很多好心人殷切的盼望着我们成长、成材,并且慷慨地帮助我们。这让我重新振作精神,好好学习。东大良好的学风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止于至善”的校训将影响我的一生,祝福母校!

王媛媛,获得2008年何耀光奖助学金。中共党员,现于浙江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王媛媛同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科单项奖。多次参加学校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感言:奖学金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和责任去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和奋斗。就像拿破仑说过,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鸠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与生俱来就有这样优秀的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困难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力;“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心存感恩,励精图治,把奖学金化作不竭的动力,争取更为出色的表现,报效祖国,父母,老师。

钱砾,获得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中共党员,现担任生医学院硕士093党支部书记。钱砾同学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他所在的生医学院硕士093党支部在2010年获得东南大学“十佳党支部”称号,由他策划组织的“黄丝带”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当年的“最佳党日”。在科研方面,钱砾同学致力于医学影像和医用信息系统的研究,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感言:研究生虽然不再带有天之骄子的光环,但也属于国家和社会培养的高级人才,理应怀着感恩的心态,在今后的人生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民。虽然个人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今后将走向不同的方向,但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为身边的人和这个社会尽可能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影响周围的人。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值得为此而努力,未来的希望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行动。

汪雷,获得2008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和2008年国家奖学金。中共党员。汪雷同学成绩极为优异,曾获得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特等奖、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0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省一等奖等多个学科竞赛奖项。汪雷同学做事认真,刻苦努力,工作投入,对技术开发和研究有着深深的热爱,尤其希望致力于生物医学影像方面的研究。

感言:我想感谢唐仲英基金会能给我这份荣誉。基金会对教育的支持,对人才的肯定无疑会在学校中激励更多的学生好好学习。我会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我现在的学习与生活,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当我走进社会,有能力回馈社会的时候,我一定会像资助人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

黄预立,获得2009年张桂平奖学金和2010年国家奖学金。黄预立同学成绩优异,获得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二等奖,并在2010学年被选为“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培养计划”优秀学生。黄预立全面发展,曾获得2008、2009年东南大学三好学生和2011 东南大学三好生标兵。凡事预则立,这是他从自己的名字中学到的良好习惯,对任何工作都做到善始善终。

感言:十分感谢奖学金设立者,同时感谢我校我院的领导、老师对我的信任与认可。我会把这份感谢化作继续努力的动力,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人民与国家,以后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上,必会兢兢业业,胜不骄败不馁,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胡冀苏,获得2010年叶晶奖学金。中共党员,现担任本科112082团支书。胡冀苏同学在日常学习和学生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多次获得学科单项奖外,还参与了省级创新实践项目---腕带式老年人健康监护系统,并在其中做出了卓越的工作。曾获得东南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感言:距离得到叶晶奖学金已经一年多时间,但我依然记得当时得奖后的激动心情。奖学金是对自己过去学习生活所取得的成绩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未来更加努力的一种激励。我始终觉得来到东南大学是幸运的。因为这里有良师有益友,还有无数远方功成名就的校友们在继续支持着我们的学习和学校的发展,衷心地感谢他们为母校做出的贡献。在今后的研究生阶段,我会更加努力,不只是在学术上不断钻研,更要锻炼综合素质,实现全方位发展,以使自己成为有竞争力的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世林,获得2009年何耀光奖学金。吴世林同学成绩优异,目前已被保送至生医学院继续深造。

感言:获得何耀光助学金距离现在已经2年了,当时还是刚入学,所有经济负担都得靠家里了,家庭也很难支撑,当时恰好有助学金,学院老师让我去申请一下,经过申请的步骤,顺利获得了助学金资格,解决了当时的经济问题。

时隔两年,我也大四了,已经顺利获得了学校的研究生保送资格,当时如果不是有助学金资助,学习的路上会有更多坎坷,在即将本科毕业的时候,希望通过此短短文字表达对设立助学金者说声谢谢。

作为现代的大学生 应该自强不息,在最艰难的时候得到贵人的帮助,等自己羽翼丰满了,也会给别人送去一份里。现在自己也开始慢慢自立了,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确保自己的生活学习费用了,自己会保持优良的奋斗品质,继续努力,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慢慢融入社会,为自己的事业打好基础。在大学光有知识是不够的,需要一颗博爱的心,去关心别人,去回报社会。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记者您的慈爱,用一个温暖的新区温暖别人,谢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