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让爱有你有我——记教育基金志愿者协会义卖活动

时间:2014-12-19浏览:374设置

20083月,我校一位学生身患重症,全校师生随即发起了一项大规模的募捐,可惜这名学生不幸离世。其父母将余下的12.5万元捐款全部捐给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旨在向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资金帮助,以减小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学生的经济负担。

为了“给学生重大疾病基金”筹集善款,112728日,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在梅园、桃园食堂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卖活动。尽管活动期间阴雨绵绵,但再坏的天气也冷却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活动当天的早上,负责人员便按照计划搬运义卖品,在梅园和桃园门口的避雨处摆好摊位,竖起宣传海报,有条不紊地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到午饭时刻,所有负责人员均已就位,义卖也随之开始了。志愿者们一边喊着“爱心义卖,让爱有你有我”的口号,一边向经过摊位的人员介绍着爱心义卖活动。被吸引过来的人驻足在摊位前,颇有兴致地观赏着具有东大特色的徽章,u盘,手机链,文件夹和博士熊等义卖品,当志愿者告诉他们这次活动是为了给“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筹款时,许多人比较爽快地买下了自己喜爱的义卖品,献出了一份真诚的爱心。同时,活动的负责人登记捐献者的姓名,并颁发捐赠证书,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捐赠者有本科生、研究生,有教师教授,甚至还有水果店的老板娘。这充分地表明了东大人善良的品格以及对我们这次爱心义卖的大力支持。两天的义卖共募得捐款1500余元,不在多少,关键代表着大家的一片爱心,也象征着志愿者们这两天来的付出与努力,而帮助他人,不正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初衷吗?

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很遥远,但对于那些正在与病魔抗争的同学来说,也许它能成为有力的援助。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无论是慷慨解囊的好心人,还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都将“爱”这个字诠释地淋漓尽致,而那些义卖品,不论是u盘,玩具熊,还是书签,徽章,它们都被烙下了东大的印记,让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为自己是一名东大人,为自己曾帮助他人而骄傲!同时也让我们懂得,在每一位东大学子的身后,还有一群关心他的东大人,还有整个东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