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第十一期幸福人家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5-04-18浏览:199设置

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似火的太阳并没有让我们觉得炎热,我们的志愿者却迫不及待的想用夏带给我们的激情去感染我们的爷爷奶奶们,本周六,幸福人家敬老院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也是较为特殊的一次,12名志愿者均来自同一个班级,他们将班级的党日活动,与我们的敬老院活动结合在一起,意义非凡。也许正因如此,在与爷爷奶奶的互动中,志愿者们配合的相当默契,俏皮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更有男生跟老奶奶卖萌撒娇,逗的他们合不拢嘴。那位喜欢打牌的老奶奶见到我们的到来,高兴的像个孩子,拉着我们几位志愿者好好跟她玩几把;更有一位八十岁的潮人奶奶,我们到来之时正在看当前流行的电视剧,看到激动处,手舞足蹈的跟我们讲解,脸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此次活动,我们还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精美的扇子,在炎热的夏季送来一丝清凉,也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挂念!

除了欢声笑语,活动中也出现了让我们动容的一幕,92岁的李昭定爷爷今年年初和老伴来到了敬老院,然而就在不久前,老伴摔跤骨折入院治疗,这让李爷爷茶饭不思,情绪低落,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一个人发呆。细心的志愿者注意到了老人的闷闷不乐,主动和老人拉起了家常,然而却被老人当推销员拒之门外,从工作人员了解,才知道老人丧失听力,平时交流均靠文字,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基本上不识字,所以老人平时很少与人交流。我们的志愿者并不气馁,拿出了笔和纸,认真的书写,向老爷爷介绍我们的来意,写一句,他看了回答一句。正是这份执着感动了我们的李爷爷,慢慢地他也更加愿意倾诉。深入的了解,我们才知道,这位李爷爷大有来头:曾毕业于汪伪时期的国立中央大学,日本还未投降时就为我党在南京做地下工作,策反敌方重要人物,解放后曾留南京公安局工作;又因冤假错案,被开除党籍公职,回乡务农将近三十年,其间又做过中医;最后得以平反,退休于江苏警官学院。正当我们为他的传奇事迹感慨和抱怨不公时,他却淡然一笑,脸上挂着慈祥,让我们钦佩又惭愧。临走前,老人从床下面,翻出了一个早已发霉的信封,拿出了几张发黄的纸,说送给我们,原来这是老人多年自己整理的回忆,珍藏了好久。我们的志愿者捧在手心,如获至宝。

时间就在感动与被感动中悄悄流逝,两个多小时的时光仿佛还说不完心中的话,到了分别的时间,每个人总有一丝不舍,也不知道这次是不是今生的最后一面,就在上学期最后一次活动不久,那位99岁的老奶奶没能跨过2015年的门槛,让人觉得心痛和遗憾。本次活动也是这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一年的时间,感谢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我们,让我们的活动变得更有意义,虽然我们所做的很简单,也没有很多,但正是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会了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在关心与给予中获得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