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宁燕小学志愿者支教活动第4期圆满成功

时间:2015-05-26浏览:230设置

顶着炎炎烈日,志服部携手仪器科学工程学院13级研究生党支部——14名志愿者带着丰富的奖品一同前往宁燕小学开展本学期的第二次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满腔热情。首先进行的科技展示课堂,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和仪科同学生动活泼地介绍,不仅让孩子们和在场的家长都目不转睛,也让其他志愿者小伙伴们都暗暗叹服。这堂精彩而富有知识魅力的科技展示课上,不少小朋友们被邀请和机器人对话,可以看出他们对于科技的新奇的和喜爱;还通过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一些科技知识。

随之进行的是户外轻运会,主要有赶猪、夹乒乓球接力、运排球接力等活动。活动主要以团体和个人两种形式,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户外活动中增进团体意识的同时也学会独立完成任务。生性好动的孩子们当然最爱这样的户外游戏活动,但在志愿者的安排和维持之下,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地秩序井然,活动进行地十分顺利。最终每个孩子都带着自己获得的奖品满意而归。

宁燕小学第4期支教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至此,本学年的支教活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我们坚信,每一次活动都能有一点小小创意;每一次活动都能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和知识课堂;每一次活动都能为他们带去一些虽然微不足道但却能切实帮助到他们的学习工具,那么,我们的活动就是有意义的。志愿者这个火把,也将继续传递下去。是你,是我,是每一个人。

/图:韩晓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