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黔宁聚首,支教筑梦——东南大学“你的未来我的梦”贵州支教活动成功启动

时间:2015-07-09浏览:837设置

    2015年7月8日,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你的未来我的梦”暑期支教活动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民族完全小学成功启动。

    8日上午,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盘石镇党委副书记满宏伟同志,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宋云燕老师,盘石镇民族完小师生和来自东南大学的18位志愿者。仪式由民族完小龙金姐校长主持。首先,龙校长向远道而来的东南大学支教团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参与本次支教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盘石镇党委副书记满宏伟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支教活动的支持及对各位志愿者的赞许和美好期望,并希望能与东南大学建立长期的支教合作关系。此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宋云燕老师对东南大学及教育基金会做出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志愿者们在支教期间带给同学们知识与快乐。紧接着由五年级的田婷同学、支教团副团长刘枳杉同学分别代表盘石镇的同学们及支教团全体成员发言。最后,支教团副团长王颖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仪式在志愿者们整齐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8日晚上,盘石镇党委书记张学兵、镇长麻程、党委常务副书记彭湃、党委副书记满宏伟等镇领导到盘石完小看望志愿者们,向志愿者们表示了镇领导的热烈欢迎与殷切关怀。

    本次支教活动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参与本次活动的18位志愿者从一百余位报名者中选拔而来。他们来自东南大学各个院系不同年级,支教活动共持续21天,开设的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课及舞蹈、自然科学、电影鉴赏、手语等各类兴趣课。除了课堂教学,志愿者们还会进行家访、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等相关活动。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共210多余学生前来参加。据悉,“你的未来我的梦”支教活动已经持续三个年头,并将一直传承下去。相信志愿者们能够用他们的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夏天!

(魏莉)

开班仪式现场  

  

  

支教课堂  

 

户外课堂  

志愿者们就餐  

  家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