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携手共进 启你明心——走进明心幼儿园志愿者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1-04浏览:993设置

 20151030日,志愿者一行人走进了明心幼儿园的京京班,在这里,志愿者将代替家长陪伴小朋友度过难忘的上午。这对志愿者中的很多人来说,是第一次接触自闭症的孩子;对很多孩子来说,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哥哥姐姐陪伴下活动;对很多家长来说,这是第一次把自己的孩子交给陌生人。孩子哭闹,家长不忍,京京班一度陷入难舍难分的场面。

 明心幼儿园中的孩子大多是患有孤独症的儿童,他们很多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不见外界的呼喊,所以需要志愿者们带着他们慢慢走出去。志愿者们收拾好心情,在老师的指令下分为两队,带着孩子分别进行美术课和音乐课。美术课上志愿者坐在小朋友的身边,带着小朋友一起画南瓜。多数小朋友没有办法自己独立完成,志愿者便手把手带着他们。音乐课上,音乐老师挨个和小朋友们做游戏,小朋友们慢慢活泼起来,很享受和老师之间的互动。最后大家一起上体育课和户外活动课,孩子们都很喜欢玩滑梯,热闹的就像一个个小天使。一个上午下来,孩子们慢慢适应了志愿者,不仅不再哭闹,还让志愿者们牵着小手回归到原本怀着忐忑之心的家长身边。

“真心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成长!”志愿者同学发出由衷的感叹。志愿者的加入显然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给家长们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希望,这样看来,这一行的收获显然是颇丰的。真诚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去体会他人的内心,去感受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志愿者有:王延涛,殷方博,韩晓瑾,张娴,陈鹏,汪慧,梅冉,白金新,晏蓉,陈明。


 主办方: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图、文:张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