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心存感恩,永不言弃——“心随宁燕”第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2-08浏览:814设置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于12月5日在宁燕农民子弟工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心存感恩,永不言弃”的短期支教活动。宁燕农民子弟工小学是一所比较特殊的学校,教育设施设备匮乏,这里的孩子们也因父母的忙碌而缺乏关爱。在这寒冷的冬季里,为了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展了这次志愿活动。

125日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带着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发光夜跑”募集的2700多元的善款购买的一些学生读物和书卡来到了宁燕小学。宁燕小学的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来参加活动的是两个班的孩子,约50人。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异常高兴,看着志愿者们带来的读物,孩子们瞪大了眼,好奇地看着,眼里满是对知识的渴望。活动开始时,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些书的来源和此次活动的主题,孩子们对关心、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地感谢,然后,宁燕小学的老师代表学校接收了这批凝聚了爱的书籍。

正式活动开始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手指操,为后续活动做准备。然后,孩子们被分成了五组,每个志愿者负责一组,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折纸和剪贴画的活动。孩子们在纸片上写上自己想要对感谢的人说的话,折成最能表达心意的形状——飞机、小船、花朵、纸鹤、爱心等等。制作剪贴画时,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了一幅幅漂亮的作品:漂亮的小房子、可爱的小动物、美丽的花草……孩子们虽然语言表达有限,但他们用心制作着每一份礼物,希望这些亲手制作的礼物能承载自己所有的想法和感恩之心。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和宁燕小学老师的帮助下,整个活动有序地进行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孩子们,解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经过两个小时地用心制作,孩子们基本完成了自己想要制作的礼物,然后分享了各自制作的想法。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笔记本和笔以作留念。希望孩子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能更加丰富多彩!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何俊锋、张馨月、聂颖惠、王小乐、孙韵雯、吴林宇、张娴、王皓、徐小凤。


文:徐小凤    图:张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