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捐资设立奖学金

时间:2017-01-18浏览:1300设置

116日下午,“公卫研究生新星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0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成云、黄灏、朱航榉、徐润和张程程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学办主任栗建民、团委书记钮长慧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爽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李爽秘书长向公共卫生学院获得国奖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同时也为同学们大爱仁心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她说,同学们作为在校读书的消费者,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还能用自己所获的奖学金来做公益捐赠,这种精神和境界值得大力弘扬。随后,参与捐赠的同学发言,李成云说三年多的博士求学生涯中让他深深感受到个人学术收获和人生进步无不融合着母校的悉心培养。徐润说研究生三年中,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学院老师和同学关心和帮助,能有机会为学院和课题组做些贡献是十分开心的事情。接下来,凤启龙说,通过四十周年院庆的举办和公卫学院发展基金的设立,学院初步营造出良好的感恩氛围,今后学院将把校友工作和捐赠文化融进学生工作,培养学生感恩回报和仁心担当情怀。最后,李爽秘书长代表捐赠的李成云同学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同学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中,公共卫生学院采取学院评审组初评核定参评学生的思想道德、科研成绩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表现。最后提交由师生评委团及全体硕博参加的公开答辩大会,申报者现场陈述,评委现场投票,当场产生最终获奖人选,充分发挥高额奖学金和最高荣誉评选过程榜样育人的作用。在现场答辩环节,第一个上台演讲的黄灏同学表达获奖后做公益捐赠的倡议,得到了获得国奖的其他五位同学的积极响应。在基金会指导下,获得国奖的六位同学捐出7500设立“公卫研究生新星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社会工作积极、集体活动踊跃的研一同学。

(文:公共卫生学院)

捐赠同学咨询相关事宜

捐赠代表李成云同学与基金会签订捐赠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捐赠同学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