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你以为只是好看?谷歌Pixel玻璃后壳有个绝招

时间:2017-01-19浏览:259设置

2016-10-24 09:32 来源: 腾讯数码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福布斯》网站报道,Pixel是谷歌打造的第一款手机。虽然它是由HTC制造的,但硬件、软件,以及“从工业设计到用户体验”在内的方方面面都由谷歌亲力亲为。
有人称Pixel只是简单地重用了以往HTC手机的设计,但一项特性使得它明显区别于之前的手机:被称作“罩”的玻璃后壳。

  谷歌称,“玻璃后壳制造了一个标志性元素,使得Pixel极具个性”。虽然一项美学特性有助于Pixel鹤立鸡群,但这不是Pixel采用玻璃后壳的唯一原因。据谷歌发言人称,“玻璃罩”也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更好的天线性能。

  《福布斯》表示,仅仅在后壳中增添部分玻璃,谷歌就能提高Pixel的无线信号收发能力。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吉特 佛罗伦德 彼得森(Gert Fr lund Pederson)说,“现在还很难说谷歌是否成功地提高了Pixel的无线信号收发能力。”

  在2013年对流行智能手机的研究中,彼得森发现过去10年手机采用全金属外壳的趋势。例如,最近推出的新机型——Pixel和iPhone 7,都采用铝合金机身。虽然铝合金机身使得手机看起来很酷,从天线角度来看,这是“灾难性的”,因为距离导电材料很近的情况下,天线收发信号的能力会大受影响。

  天线的任务是把电能转换为无线电波,或者把无线电波转换为电能。发射机把以特定频率振荡的电流传输到天线,天线以无线电波(电磁辐射的一种)形式向外辐射能量;天线吸收无线电波的能量后,接收机就会产生电流。

  天线材质

  发射机和接收机之间任何建筑物的材料,都可能干扰无线电信号。对于单独的天线(例如手机网络的基站)来说,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导电材料距离天线相当远——电波能轻松地穿透“旷野”中的建筑物。

  但是在近场通信(NFC)中,紧挨天线的导体会引发故障,因为在天线把无线电波转换成电流或相反的过程中,会出现能量损耗。

  天线的材质是金属等导电材料,它们会因周围材料的绝缘效应而损失能量。玻璃和塑料是很好的绝缘材料。但是,略具有导电能力的材料,会造成天线电流“泄露”,从而造成能量损失。

  彼得森表示,“如果使用纯玻璃,它对于电磁信号影响不大”,不过现代玻璃有时会掺有导电材料,“玻璃中非常薄的金属层,会完全毁掉天线”。部分手机保护壳中掺有碳或金属粉末,也会影响天线性能。

  《福布斯》尚不清楚Pixel的“玻璃罩”材质是否是纯玻璃,在由科学家进行独立的测试前,它是否改进了天线性能也不得而知。使用玻璃材质并非一定会带来更好的天线性能——厂商设计手机的方式也是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彼得森表示,“如果周围没有金属,天线性能会更好,这一点是确定的。如果天线周围没有金属材料,尺寸更小的天线可以实现与‘大’天线相同的性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