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标准的发展推动行业的进步

时间:2017-02-17浏览:103设置

2016-12-13 16:48:15来源: EEWORLD

2016年10月24日-11月4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6 IEC/CISPR(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 )年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干委)、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电科院)承办,无干委各分会参与协办。CISPR是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的简称,英文全称是International Special Committee on Radio Interference,负责电磁兼容标准的研究。CISPR有CISPR/A、CISPR/B、CISPR/D、CISPR/F、CISPR/H和CISPR/I共6个分技术委员会。参加本次CISPR年会的代表分别来自全球22个国家,近300名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讨论CISPR的组织建设、CISPR标准的发展方向,各相关组织对CISPR标准的需求以及各个CISPR标准的具体技术内容。

    此次会议上,我国专家的技术报告涉及场地确认测试、大型设备测试方法、频段保护以及电磁兼容风险评估方法等,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磁兼容测试设备与系统的供应商,拥有四十多年电磁兼容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经验积累,这次以金牌赞助的形式支持了此次会议的召开,同时展出的ESW旗舰版的EMI认证测试接收机收到了全球EMC专家和标准委员会的关注。 来自罗德与施瓦茨德国总部的Jens Medler先生作为国际CISPRA、D、I分会的委员,全程参加了CISPR的大会以及A、D、I分会会议。
    此次国际CISPR年会在中国杭州召开,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电磁兼容标准走向世界的进程,是中国电磁兼容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的事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电磁兼容专家参与国际CISPR标准的制定与讨论,为国际和中国的电磁兼容标准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