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募捐倡议书】为等待骨髓移植的东大学子打开求生之门

时间:2017-03-09浏览:1347设置

自述

我叫石卓鑫,是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大一的学生。

去年的十一、二月份,我经常感到肚子疼,没有食欲,吃东西经常吐。为了不影响学习,我仍然坚持在学校上课。但身体却一天天瘦下来,变得虚弱无力。2017年元旦以后,身体已经非常不舒服了,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告诉了父母,父母带我到几个大医院检查,最后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诊断,我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没想到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医生立即让我住院,马上进行化疗。第一个疗程下来花费了将近八万元,再加上前期检查费和其他费用,总共有十五万元左右。由于经济原因,化疗中我们尽量选择比较便宜的药物,即便如此,这样的病化疗至少需要68个疗程,后期还要骨髓移植,这样下来总计要花费一百三十万元左右。

面对这庞大的医疗费用,我和父母都傻了,这比钱对于我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我们家不富裕,爸爸前些年下岗了,没有固定的工作,所住的房子还欠着银行十几万元,全家的花销仅凭当老师的妈妈一人的工资,所以生活拮据、没有积蓄。开始看病的时候,爸爸妈妈向亲戚朋友借了十余万元,让我勉强维持了前期的治疗,但后期治疗的钱我们再也拿不出来了。

看着爸爸强颜欢笑的脸,看着妈妈背过身去偷偷的抹眼泪,转过身来又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心中慨叹命运对我为什么这么无情啊!

我和爸爸妈妈生性不愿意麻烦别人、连累别人,能自己解决的问题自己独立解决,但这次的困难实在太大了,我们已无力解决。可我不想放弃治疗的机会,因为我还年轻,今年才十八岁,我要战胜疾病,还想在大学毕业后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馈爱我的亲人和朋友,报效国家,报答社会,我还有很多梦想等着我去完成!

现在已进入三月份,我所在的东南大学也已经开学了,想着同学们在教室里听着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讲课;想着同学们生龙活虎地在操场上打球;想着同宿舍的室友在一起玩笑游戏;想着图书馆里同学们的埋头读书的身影;想着春天到了校园里的花都开了,校园会更加漂亮……我多想马上就飞到学校去呀!可我不能,我只能躺在病床上。所以我恳请大家能帮助我走出病魔,完成我的梦想。我在这里谢谢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每一位帮助我的好心人,谢谢你们了!







来自同学们的鼓励:

室友尹健朗:

难忘你那高高瘦瘦的阳光身影,也记得在宿舍里听你讲述你的家乡,你的曾经,以及共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难以想象日常的欢声笑语里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病痛让你彻夜难眠,愿你坚强乐观,早日战胜病痛,回到宿舍里那永远为你保留的一角。

  

室友刘金阳:

第一次见到你,你还跟我害羞地打招呼;第一次和你出去玩,我们还说着一起逛遍南京;甚至在不久前,我还想着能和你期末考后一起回河北,回家乡;但从你逐渐减少直到没有的饭量,你一天一天虚弱的身子,我隐约知道一场大病来袭,但是我相信着你的坚强,相信你一定能克服病痛,正如你高考付出努力凯旋而归一样,坚强的你一定能好起来,我们等你回来!

  

室友林宇冰:

寒窗苦读十年来到东大,本该是前途光明,可却造化弄人,让他患上顽疾,脸庞变得消瘦,承受彻夜难眠的痛苦。如今他留下空荡荡的床板与书桌,独自与病魔抗争,希望我们能够伸出援手,让他早日回到东大与我们继续为光明的未来奋斗。

  

团支书宋欣楠:

仍记得你在破冰班会上,羞涩地不愿意上台参加游戏和表演,却是最卖力鼓掌喝彩的一个,从你孩子气的笑声里,我看得出你心底里的善良。我们一起怀着憧憬来到大学,还有更多的美好等着我们去经历。少年,挣脱病魔,回来吧!二班不能少了你,我们在这里等你。


帮助这个东大学子活下去

这世上总有些人要比其他人遭受更多的磨难,总有些人得比其他人扛起更重的东西。上天把疾病压到石卓鑫同学的肩上,让他咬着牙挺过痛苦前行。而当他实在支撑不住,难以为继,需要有人扶持他渡过难关的时候,我们绝不能眼睁睁地做一个旁观者,我们应该是,对他伸出援手的那个人。

捐赠方式和联系信息

支付宝

支付宝账号:seuef@seu.edu.cn

支付宝名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留言:捐赠石卓鑫同学

微信捐赠

用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在线捐赠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网页:http://seuef.seu.edu.cn 点击“在线捐赠”, 填写捐赠项目:“学生重大疾病基金”,填写相关信息并留言“捐赠石卓鑫同学”后,便可用网上银行、支付宝等捐赠。

银行汇款

户名: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建设银行南京四牌楼支行

账号:32001594138052501411

附言:捐赠石卓鑫同学


联系方式

1.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老师 025-52090984

2.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宋老师 025-83792305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资质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05年10月31日经省教育厅、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公益项目包括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学院发展基金、国际交流基金、学校建设基金、校园文化建设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2015年12月,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16年12月,在基金会中心网公布的“中基透明指数FTI”排名中获得满分100分;2017年1月,再次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7年2月,再次获评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

我们将不定期在微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布捐赠详情,亦可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http://seuef.seu.edu.cn)

查询每一笔善款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7年3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