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心怀感恩,充实灵魂,回报社会——2016学年东南大学何耀光助学金获得者田培龙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7-03-21浏览:642设置

我来自一个母亲下岗工人家庭。2014年参加高考,终于步入大学的门槛,但是由于昂贵的学费,总是让母亲发愁,我感谢亲情,父母和亲人的支持和鼓励,是我最大的学习动力和努力的来源;感谢国家,学校的帮助,您们是我得以继续学习的物质基础和保障!我自己的努力和追求,这是我得以坐进大学教室里接受再教育的基本条件。父母之恩大于天,这是自古如此,然而,我认为国家以及学校对我的关心以及无限的关怀更是值得我们真诚地感谢。

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虽然还没有在社会上立足,但是我却坚信好好学习,以后一定可以有出息。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让我可以安心地上完大学的课程,我想:现在我应该学会怎么回报社会和国家的关爱了。学以致用,我会努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文化尽快地用到社会实际中,尽快地把精神财富转化为物质财富。

我院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他们严格按照国家奖励和资助学生的相关政策,集体讨论,民主评论,切切实实把国家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出每一位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充分说明学院领导在认真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深受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表示深深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通过最近几个月学校给于我们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评了助学金,使我更懂得了要把感谢化为责任,思考怎样回报社会。尤其要好好地学习知识与专业:学生在学校里更多学到的是理论知识,而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在社会上还需不断地学习实践经验,不断地吸取教训和总结心得。现实是残酷的,也是公平的,它会给每个人同等的机会。

我想,自己的出生是自己所不能选择的,物质是贫困的,但是那是过去和目前,但是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是可以选择的。物质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精神和思想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灵魂的空虚和匮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进取来充实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空间,来改善自己目前不富裕的现状,来改善贫困的家庭境况。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田培龙11214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