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2016学年东南大学机械系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获得者赵腾飞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7-03-22浏览:600设置

东南大学机械系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是东南大学机械系(现机械工程学院)21901班校友于2014年捐款50万元成立的基金。校友们因为当时的条件艰苦,很能够理解贫困学子的难处,为了帮助贫困学子排压解难,成立爱心助学基金,希望受助学子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延续爱心,回报社会。被资助对象必须学习勤奋,艰苦朴素。助学金既可以解除学生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也可以坚定他们奋进的决心。

我来自贫困家庭,但却从不觉得低人一等。从小到大,我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勤奋的做事态度,我认为我非常符合申请条件。首先,我认为我是一个拥有较高素质水平的人,我一直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学生。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是我的准则。最重要的,我早已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我也会将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因为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且家庭状况不太好,所以我倍加珍惜手中的每一分钱,合理的把它们用到该用的地方。

如果我有幸获得这项助学金,首先在生活上会大大减轻父母的负担,我能够更加轻松地投入到学校的生活中来。其次,勤奋换来的助学金也会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去奋斗,去学习。总之,如果我能获得这项助学金,我能得到生活和精神上的莫大支持,并且更加坚定地走接下来的路。


机械工程学院02015606赵腾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