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欧维姆公司注册商标“OVM” 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时间:2017-03-27浏览:408设置

2017年02月16日08: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牛文)近日,从国家商标总局传来喜讯,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使用在商标注册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第6类金属绳索、建筑用金属装置上的“OVM”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据此,“OVM”注册商标将得到跨类别跨国境保护,也标志着欧维姆公司品牌建设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飞跃。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66年的柳州市建筑机械总厂。企业最初的商标为“LJJ”,取自于当时单位简称“柳建机”的拼音声母。1990年,柳建机研发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夹片型预应力锚具,临时以“VM”作为产品代号,取名缘于锚具夹片的外形酷似“V”,“M”则是国家标准中锚具的代号。在正式推广销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项海帆先生为公司策划,建议在“VM”前加一个“O”字,“O”代表Orient东方的意思,意喻OVM是屹立在世界东方大地上的民族品牌。

  1995年,欧维姆公司对“OVM”进行了商标注册保护,所申请保护的“OVM”商标已使用20年。在近50年的建设发展中,欧维姆公司积极维护商标信誉,树立品牌形象。目前,欧维姆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预应力行业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企业。本次OVM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对于欧维姆公司品牌建设工作及品牌推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