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苏州工业园区: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时间:2017-03-27浏览:207设置

2017-02-10 06:53:57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4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群,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富民提升园区经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工作。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市,质量效益指标好于全市,努力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

    新的一年,园区将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创新四问”,进一步明确创新风向标,扩大创新工作面,贯通创新价值链,优化创新生态圈,启动实施创新产业引领、原创成果转化、标志品牌创建、创新生态建设等四大工程。尤其是把招商亲商作为园区发展的第一生命线,挖掘用好土地空间资源,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更大力度培养扎根企业,更大力度做好企业服务,加快发展生物医药千亿级新兴产业,积极打造国内第一的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提前布局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着力培育1-2家千亿级地标型龙头企业,加快实现既有“高原”又有“高峰”。

    新的一年,园区将以富民提升园区经验,营造更加宜居环境,推进多规融合、产城融合、建管融合,优化中央商务、科教创新、高端制造、国际物流、总部经济、旅游度假等板块功能布局,着力形成“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管理高效、竞相发展”的格局。扎实推进31项实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现实获得感。积极构建富民增收长效机制,加大对园区居民再就业和新生代动迁居民帮扶力度,统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具有园区特色的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园区将以改革凝聚活力动力。持续深化中新合作,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系统叠加复制自贸区政策功能。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强化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功能,高水平推进走出去项目开发。大力弘扬园区经验、园区精神,推进落实履职保护、绩效考核、创新激励、责任追究“四项机制”,使制度成为保护干部履职、激励干部担当、规范干部作为的保障和约束,营造“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提供保障。 (孟 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