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景瑞去年营收同比增长161.3% 三年内瞄准千亿资管规模

时间:2017-04-10浏览:158设置

徐倩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徐倩)业绩翻番、营收取得突破性的增长同时印证了这家已经成立24年的上海老牌房企景瑞控股(01862.HK,下称“景瑞”)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根据财报显示,去年,景端完成合约销售167.8亿元,是年初所定销售目标的168%,同比跨越式增长达93%,不仅如此,其全年收入较上年大幅攀升161.3%至150.51亿元,录得净利润为1.63亿元。

    站在更高的起点之上,景瑞控股联席主席兼总裁闫浩描绘了景瑞未来发展的蓝图:“2017年,我们将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转型发力附加值更高的房地产金融和服务,实现弯道超车的完美蝶变。未来三年,我们的市值将提升数倍,成为中国的铁狮门。”

    瞄准一、二线城市实现精准布局

    百亿销售业绩的取得源于景瑞前曕性地洞悉了一、二线城市的火势销售态势,继续践行坚定布局核心城市的发展战略。

    去年,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升温的情况下,景瑞加快了推盘速度,相继推出了10个首次预售的新开放项目,主要位于上海、天津、宁波、重庆、苏州及南京,同时现有的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及南通项目销售情况持续良好。

    除了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外,景瑞也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扩大土地储备。去年,景瑞通过收购股权获得汉嘉申花郡项目,又以境外股权转让的方式持续深耕上海大本营,将上海尚滨江项目收入囊中,跻身陆家嘴金融板块。同时,景瑞通过收购南京国信吉山二手地块首度进军南京,实现长三角地区一线城市的全方位覆盖。在公开招拍挂方面,景瑞则竞得宁波、苏州等多个重点城市的优质地皮,进一步优化布局。

    景瑞表示,在坚持“谨慎投资,鼓励合作”的原则下,上述所投地块全部分布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且土地所占片区都较为优质,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效益带来积极正面的作用。

    在顺利去化、积极扩张的同时,景瑞也大幅度降低了融资长版,改善了负债结构,有效降低了负债率。

    截至2016年年底,景瑞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为51%,同比改善84%。公司账面银行存款和现金充沛,安全性良好,为公司未来的投资和规模扩张备足了足够的弹药。

    轻资产转型瞄准千亿资管规模

    2016年,景瑞了解到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白银时代”,判断到房地产行业尽管在持续的需求下保持增长,但利润下降、行业整合加速及两极分化已成大势,促使中小型房企必须革新及转型以维持发展的重要性。同时,资本市场对房企成长性的评估视角也发生了改变,逐步青睐向轻资产、客户服务为导向的业务转型的企业。”

    基于此种背景,景瑞因时制宜,思考了市场真正的需要,重新明确了战略转型的方向和目标,积极向“客户洞见”及“轻资运营”双轮驱动模式的战略全方位转型升级,抓住行业转型期的机遇,寻求突破。

    在“客户洞见”方面,2015年起,景瑞就提出向“定制化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定位,截止目前,已有5个定制化项目相继落地,不仅获得市场认可也形成了品牌口碑。

    例如,景瑞法兰云廷涵盖了定制空间、定制精装、定制家居和定制服务四大核心定制模块,两次开盘两次售罄;而杭州悦西台定制精装项目首次亮相获得市民热捧,全年热销。由此看来,“定制化”不仅成为景瑞的新标签,也成为其产品实现品牌溢价的利器。

    外,在轻资运营方面,景瑞以基金化运营作为核心,深耕高潜城市的开发项目,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写字楼和服务式公寓的优质运营资产,通过有效的资产运营管理,资管公司除了股权收入以外,景瑞可以获得管理费和超额收益。

    今年,景瑞透露,将设景瑞地产、优钺资产、合福资本三大平台,贯通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其中,景瑞地产主攻房地产开发,景瑞资产管理主要运营管理持有资产,合福资本则做创投类的投资,扮演的是产业辐射的角色。

    闫浩表示,景瑞希望借助这次向房地产金融和服务的转型来实现弯道超车,将景瑞打造成为中国的铁狮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