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伯藜助学金”资助我校200名本科生

时间:2017-05-27浏览:1508设置

525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了东南大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佑勇及学生处、教育基金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李建伟理事长和周佑勇副校长签署了捐赠协议书,易红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李建伟理事长递交的捐赠牌,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易红书记在致辞中向陶欣伯先生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及对东南大学广大师生的倾情关爱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各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伯藜助学金的评审及伯藜学社的建设和发展。

李建伟理事长代表陶欣伯先生对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同事长期的合作表示感谢。回顾了陶欣伯老先生慈善之路,表示陶老先生100岁再次创业 ,设立“伯藜创投”,从传统资助贫困学子转向帮助陶学子创业、立业、成业,对陶学子提出了更高的期许,老先生特别提出希望学校能够重视陶学子的英语学习。张利伟秘书长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怎样建立持续帮助贫困生成长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随后,“伯藜学社”社长张弦同学对“伯藜学社”工作进行了详实汇报。李建伟理事长和张利伟秘书长给“伯藜之星”张明辉同学进行了表彰颁奖。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与院(系)学生工作者代表、“陶学子”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据悉,20145月初,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次在东南大学设立了“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5000元,且一助四年。本年度为资助第四年,资助陶学子达200名,5000/名。此外还资助陶学子开展校友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目前累计资助金额超250万元。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致辞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代表接受捐赠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李建伟理事长发言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

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