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2016-2017学年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获得者宋新宇获奖感言

时间:2017-06-13浏览:308设置

我叫宋新宇,辽宁义县人。我家有三口人,父母都曾因家庭经济条件很差放弃学业而工作,后因工作单位倒闭而下岗,只能打工挣钱。母亲二十年来因劳累过度患上了严重的扳机指,颈椎病和腰脱。由于长期以来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又患上了充血性心力衰竭入院治疗,出院后只能在家静养无法继续打工挣钱。父亲为了维持生计曾蹬三轮车挣钱,后因整顿市容取消三轮车,被迫去对身体危害很大的化工厂上班。去年爷爷胰腺癌去世,家里曾为减轻爷爷痛苦选择了费用昂贵的介入式治疗,花费了家里很多的积蓄。父母之前因为爷爷去世日夜操劳,父亲已经消瘦许多,而母亲心脏病也有些加重,不得不承担相应的医药费用。为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减轻父母的压力和负担,维持正常学业,申请了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

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是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代新社发起,“电源村”的热心人士及校友积极响应,筹资10万元,通过中国教育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助学金,主要用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本人保证在校期间一定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时刻想到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的鞭策,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取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电路与系统160617宋新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