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日照钢铁: 内强实力,外肩责任

时间:2017-06-13浏览:348设置

2017-04-25 11:30:49公益日报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日照钢铁不忘播种爱心与希望,多年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教育医疗、扶贫助困等各类公益慈善事业。
    公司积极按照企地共建框架协议履行企业责任, 在支援地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教育、 养老事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2011年,日照钢铁斥资3000万元,支持日照市岚山区虎山社区建设,2013年9月,达到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的社区小学、幼儿园落成投用,近千名农村娃娃享受到了高质量的硬件设施和教育资源。
    2013年10月23日,日照钢铁携手日照市慈善总会成立亿元公益基金,每年按基金本金总额 5%的利润率计提资金,用于救助困难群体、资助日照市公益事业。除此之外,日照钢铁集团每年定期向驻地各村发放养老金、 助学金,活动涉及27个周边村的 5000多名老人和100多名入学大学生。 向驻地周边村60岁以上老人、大学生发放养老金、助学金,是日照钢铁坚持了11年的一项公益事业。自2006年以来,已发放养老金、助学金近2000万。在积极参与企地共建的同时,日照钢铁还将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2007年,日照钢铁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用于医疗救助,目前该基金会救助的困难地区受益人口已达5000多万人;2008年,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20万元;2009年起先后向上海增爱基金会捐款6200万元;2010年,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8500万元、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万元;2011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救助贫血儿童计划项目捐款2000万元,同年为吉林省歌剧事业捐款2000万元;2012年,向山东省爱心助残单位捐款30万元,同年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80万元;2013年向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 100万元,同年12月份,响应山东省慈善总会发起困难群体救助倡议,向困难群体救助基金捐款 500万元……
    抗震救灾方面,日钢不遗余力。 2008 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日照钢铁慷慨捐资,向全国工商联捐款1亿元;向山东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向日照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组织员工向岚山红十字会捐款253万元;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650万元; 员工上交特殊党费56万元;向中国儿童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捐款4000万元。
    考虑到汶川地震中失去家园和校园的儿童经受了极大的身心创伤,日照钢铁另外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资近 1.6亿元, 用于灾区712名孤困儿童的转移安置和四川双流“安康家园”项目建设,并将持续资助抚养这些孩子直至完成最高学业,这成为中国儿基会成立30年来一次性投入最大、时间跨度最长、救助孩子最多的项目。

    2008年5月,“安康家园”在日照落成。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经过近30次转移,来自四川省10个市(州)、31个区(市)县、6个民族的712名灾区儿童(最小年龄3岁,最大的 19岁)先后被安排到日照“安康家园”和北京某学校学习生活。
    为进一步优化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日照钢铁在完成孤困儿童临时过渡安置后,又捐资1亿元,在四川成都双流捐建一所永久性的“安康家园”和小学校。 2009年,总建筑面积38500平方米、生活设施齐全、教育资源丰厚、教学设施先进的双流安康家园在四川成都双流建成投用,成为全国最大的汶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安置基地。2010 年,日照钢铁在青海玉树抗震救 灾 活 动 中 捐 款5000万元;为甘肃舟曲泥石流救灾捐款600万元。日照钢铁在慈善事业方面的默默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 企业多次获得“中华慈善奖”“、公益明星企业”、“中国妇女儿慈善奖”等荣誉。 践行公益慈善理念已经成为日照钢铁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日照钢铁的慈行善举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民营企业的大爱与担当。(菅宇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