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进入设备进场安装阶段

时间:2017-06-13浏览:416设置

2017年05月09日 15:05
来源:凤凰山东

    “春季是一年之中最适合施工的季节,我们正抓住时机,推动施工进度。”4月27日下午,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施工现场,集团副总谢文正向记者介绍项目情况。

    当前,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已经进入大规模设备进场安装阶段,超过1万名工人,正起早贪黑地掀起施工新高潮。炼钢塔楼成功封顶,220KV变电站工程的主变压器进场安装,5100立方米级高炉主皮带通廊顺利完工,冷轧工程第一台进口圆盘剪开始现场安装———用的全都是世界领先的最新技术。
    “说到环保,我们山钢基地在国内环保投资金额及比例都是第一。”谢文表示,作为国家在山东省实施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试点,基地的建设理念是“上新压旧、上优汰劣”,环保是重中之重。从建设之初,基地就将绿色环保作为建设的大前提,64.7亿的环保投资占到了项目总投资的七分之一,涵盖了废气、废水、废渣处理、噪声治理、余热利用、环境绿化、环境监测及生态修复等多个方面。“山东执行的是全国最高的环保标准,而我们执行的是山东2020年的最新标准,又是全省最严格的。”谢文说。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建设给海滩带来的影响,山钢特意在工地与沙滩之间修筑了一道围墙。“这里的两台5100立方米级的高炉,规模在世界是首屈一指的。”指着不远处被围挡遮盖的数十米高的庞然大物,谢文表示,像这样的业内最新技术,基地里的实际运用比比皆是。“新技术既是确保环保达标的重要条件,也是开发工业旅游的突破口。”谢文介绍,集团已经和日照市旅发委沟通协商,竣工投产后,将把开发工业旅游提上日程,“以后,普通市民可在这里亲身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