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爱如源头之水,源远流长,祖国希望之火,生生不息—2016-2017学年刘永龄助学金获得者刘城君同学感言

时间:2017-06-21浏览:544设置

 “刘永龄奖助学金”由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龄先生捐资设立,用于资助、激励品行端正、学习努力、成绩良好的经济困难同学完成本科学业,或奖励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

 由于母亲失业,爷爷奶奶年过90,身体不好,外婆更是去年刚发现患上了淋巴癌,每年的医疗费用给家里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还要供应我完成学业,对于本就辛劳的父亲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所以我决定申请刘永龄助学金,希望借此能够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如果能够获得这项助学金,对于父亲来说,能够减少工作的压力,对于母亲和家里的老人来说,也能为其心里带来一丝慰藉,减轻内心的忧虑。而我也能借此专心学业,努力学习知识,发展自我。这笔助学金能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于贫困家庭的关心照拂,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和人情,培养出一个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若是日后学有所成,有所成就,也能念及当年资助之恩,同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让爱心如源头之水,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让祖国未来的希望之火,可以燎原。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06A15430刘城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