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张卓然同学2016-2017学年海拉奖学金获奖感言

时间:2017-06-23浏览:647设置

海拉是一家全球性上市家族企业,致力于研发和生产车辆部件和照明技术系统及电子设备,1996年,海拉分别在长春和上海设立了两家合资企业用于生产汽车照明系统,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海拉凭着先进,创新的理念和真诚的合作,在中国不断发展壮大起来。

本人是东南大学机械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首先,在成绩方面,上半学年期末考评中,我排在年级第十位,位于年级总体前百分之十;其次,在校内活动方面,我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并在几次活动中担任主持人或负责人,如机械学院迎新晚会主持,各类讲座主持等;此外,我也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南京市第一医院志愿者,总统府引导志愿者,在我看来,这些志愿服务经历也使我受益良多。

而在大二这一年以来,我也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德语,拓充自己的知识贮备,为两年后申请德国读研做准备。在这一年的德语学习过程中,我也积极了解了一些外资企业尤其是德国的各大公司在中国的分布,也对像海拉这样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企业有了一些了解。我也在积极寻找机会,已逐步参加了一些比较简单的大使活动,并对类似的外资企业运营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我有幸得到该奖学金,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此外,我也会更加注重自己的社会实践并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使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更好的锻练。最后,我仍会坚持德语学习,为出国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机械工程学院02014402张卓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