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志当存高远——2016-2017学年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获得者陈岩获奖感言

时间:2017-08-28浏览:427设置

在我的了解中,“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是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代新社发起,“电源村”的热心人士及校友积极响应,筹资10万元,通过中国教育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的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作为我校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在得知有这样优秀的校友,回到母校,设立助学金项目后,内心是满满的感激和幸福。在我校度过了愉快而又多姿多彩的本科四年学习和生活后,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取得了保研资格,继续在我校信息学院,攻读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师从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健义教授。

每每想到自己求学的这一路,内心都是充满感激和满满的动力。自从十年前母亲一人早出晚归、辛苦劳作,维持父亲医药费、我和妹妹学习生活费用,以及一家四口日常基本开销,即便自己也常腰肌劳损开始,从四年前我只身一人离开家乡——黑龙江,到南京求学开始,从2015年初父亲因患脑血栓卧床多年,不幸离世开始,从选择了本科毕业继续攻读研究生开始,从多次获得来自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奖励和资助开始,从加入校研究生会宣新部门开始,我就想,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夯实基础和专业技能,全方面发展锻炼自己,用知识和才能全方位武装自己,为早日分担母亲的负担、早日踏入工作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为早日回馈国家、母校和社会的关心与呵护不懈奋斗。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 160816陈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