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接受爱的滋润,不负青春和理想—2016-2017学年东南大学新生晨曦助学金获得者王辉同学感言

时间:2017-08-28浏览:625设置

        2015年,五位爱心人士捐资1.2万元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了“新生晨曦助学金”。今年企业家蔡卫强和评弹艺术家曹莉茵女士以及去年就捐款的滕梓帆同学集资8000元再次延续这份爱心,旨在帮助家庭贫寒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因为车祸,父亲去世,母亲重伤致残,家里负债累累,经济情况不是很理想。更重要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没有打垮我们一家,反而让我们更加团结。爷爷已经88岁,母亲带有终身残疾,生活拮据,但他们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希望,还教育我和姐姐:知识改变命运。而我和姐姐也发奋读书,并且先后考入大学。

如果我获得这项助学金,则可以减轻一分母亲的负担和为我筹措生活费的忧愁,而我则可以安心求学。更重要的是,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助,更是对一个出身寒门而心存理想的对未来充满渴望和敢于拼搏的年轻人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坚信人间的温暖和坚定心中的信念。我不敢承诺在将来做出多么了不起的事业,但一定会献出自己仅有的微薄力量回馈社会,不负昔日得到的帮助,不负青春和理想。


临床医学院 43A16226王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