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东南大学“160082奖助学基金”第二期正式签约

时间:2017-08-28浏览:1415设置

8月28日,正是东南大学160082班入学纪念日,该班四位校友代表苏玮、王钰春、杨陈、梅林来到老图书馆会议室,参加了“160082奖助学基金”第二期捐赠仪式。

四位校友介绍了奖助学基金的缘起、发展的思考,同学们的近况及对母校的真挚之情。本期奖助学基金为期5年,每年2万元,共计10万元,另有一笔资金将用于支持学生活动。

160082班班主任房淑华老师及教育基金会李爽秘书长对校友们关爱后学、支持母校表示感谢,并就校友们和母校的互动,公益项目运作等提出了思考。

2012年,电气工程学院160082班的毕业生们就做出了一个不同于所有人的举动——从毕业开始持续为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捐赠助学金。这是东南大学历史上第一笔由应届毕业生捐赠的助学金。

当时大家制定了“三个五年发展计划”:在毕业后的第一个五年里,因为近半数的同学还要继续深造,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全班每人每年出资100元,只资助一位贫困生;到第三个五年开始资助对象将会涵盖东大校园之外,面向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160082班是个优秀的群体,如今他们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奋斗在多个战线上,甚至有的已经远渡重洋开始了异国的求学之旅。他们在世界的多个角落用各自独特的方式来践行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但是他们心,却因为这一笔特殊的奖助学金,与母校紧紧的连结在一起。他们的故事,也将因为这一笔充满爱心的奖助学金,在学校里继续被人们传诵。

160082班校友们交流对于基金的想法

160082班班主任房淑华老师和校友们代表捐赠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