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博世智能视频分析摄像机为高校师生就餐提供错峰指南品牌专栏中国安防展览网

时间:2017-09-19浏览:265设置

作者:博世2017年08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中国安防展览网 品牌专栏】  通过本次项目,博世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结合校园APP可以实时为莘莘学子们反映每个食堂窗口的排队等候时间,有效帮助师生错峰就餐。此次的成功经验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院校餐厅借助博世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改善师生作息时间,优化就餐体验。

  结合校园APP,实时反映食堂人流动态

  借助带有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摄像机,提供更为精准的人流分析

  铁打的食堂,流水的学生。大多数人的青春,都伴随着食堂菜的味道。课程的选修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而食堂,几乎是每个人青春的必修课。一说食堂,你的脑中是否已经闪现乌压压的人群?似乎排队与食堂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然而,与其干等,不如妙招。华东师范大学就借助博世具有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摄像机提供餐厅实时人流数据,成为师生的错峰就餐指南。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拥有多个食堂,河东食堂、河西食堂的由来是因为一条穿越校区的丽娃河,两个食堂各自占一边,还有一个丽娃食堂。其中,河西食堂的规模较大,人流量也同样非常大,因此,河西食堂成为了华师大内首个采用博世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场所。博世为河西食堂配备了内置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FLEXIDOMEIPstarlight6000VR摄像机,满足其人数统计、拥挤度分析与报告等需求。这款摄像机内置的通用型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可检测、跟踪和分析人流及行为,并在预定义的警报触发时及时通知,非常适合在餐厅、商店等范围有限的受控环境中使用。此外,该款高清摄像机具有智能动态降噪功能(IDNR),可减少多达50%的带宽和存储需求,扩展动态范围模式可同时呈现明亮区域和阴暗区域中的细节画面。

  借助博世FLEXIDOMEIPstarlight6000VR这款智能分析摄像机,华师大河西校区的师生可以随时查看校园APP了解食堂人流动态,从而错峰选择就餐时间。而之所以能够提供全新的师生就餐体验,负责本次项目的博世视频监控技术经理杨晓非解释道:“2017年每款具有智能分析功能的博世摄像机在全新固件支持下其前端智能分析都可以免费升级至6.30版本,这个版本最大的变化就是将3D建模、复杂函数编译、多条规则汇总为一个编译语言提供给调试人员使用。博世团队针对华师大河西食堂的场景借助博世视频管理软件(BVMS)进行深度学习,用区域3D建模的计数方式,对画面中漏统计数据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这款摄像机自带的智能视频分析6.30版本也支持以https的方式快速而又便捷的将摄像机内的数据提供给软件开发人员,从而制作出更为精准的报表。”

  通过本次项目,博世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结合校园APP可以实时为莘莘学子们反映每个食堂窗口的排队等候时间,有效帮助师生错峰就餐。此次的成功经验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院校餐厅借助博世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改善师生作息时间,优化就餐体验。
博世安防通讯系统是一个全球领先的安防与通讯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提供商。2016财年,博世安防通讯系统约9,000名员工创下了18亿欧元的销售业绩。

  以提供人身、建筑与财产安全为己任,博世安防通讯系统中国区拥有广博全面的产品线,覆盖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可视对讲及智能家居、门禁系统、火灾报警与紧急语音疏散系统。专业的音响与会议系统可提供全系列涵盖沟通、声音与音乐的专业产品与系统。博世安防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中心遍布全球,其中在中国珠海拥有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目前,在中国区设立了约20家销售办事处,并通过覆盖全区域的营销网络及高资质的合作伙伴(博世安防授权经销商),确保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太阳能产品、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6年底,博世在中国雇有超过59,000名员工,合并销售额达到915亿人民币。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约390,000名员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在2016财政年度创造了超过73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集团包括罗伯特o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60个国家的45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59,0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