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艰苦求学,一生回报社会—2016-2017学年东南大学纪辉娇助学金获得者邝紫琼同学感言

时间:2017-09-19浏览:1229设置

真的非常感谢纪辉娇女士对广大贫寒学子求学的支持,也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和肯定!

我是单亲母亲带大的,自从小学父母离异后,不仅很少见到父亲,他也从未向我们母女支付过任何抚养费。今年,不幸母亲在医院检查出患有乳腺癌,对我来说,不仅是经济上的打击,生活上需要缩衣节食,连买书也需要再三考虑;精神上,我也有很大冲击,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毕业挣钱,不再让妈妈照顾我,而是我可以有能力照顾她、保护她。现状妈妈尚处于治疗阶段,每次化疗,不说身体上承受的痛苦,治疗上一瓶药就需要花两万多,虽然现在已经做了四次,但仍有近十次化疗需要接受。现在仍处于学生阶段的我又没有收入来源,妈妈现在也是在医院养病没有了工作收入为零,经济上,我们家确实有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仅有的两口之家现在变得无比脆弱。

考上了理想的东南大学之后,我一直热心各种文体、学术活动,参与多项社会实践,平时也很注意自我作风。家中变故,我也有在做一份实习,另外兼职一份以补贴家用。

有幸可以获得这份助学金,对于我来说很大程度上将减轻下学期的生活负担与精神负担。我也会努力继续做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青年,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外国语学院17215203邝紫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