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2017天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7-09-22浏览:429设置

917日上午,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主办、天津市交通工程学会协办的“2017天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魏宏云、吴秉军、郝学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贵顺,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赵建伟、副院长徐建平,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爽,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党委书记秦霞,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道路学科负责人黄晓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陆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以及有关负责同志,60余名天津及各省市参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





    论坛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首先致辞,对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做出巨大贡献的天津市交通工程学会和天津市政工程设计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京津冀一体化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随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魏宏云致辞,感谢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长期以来为天津交通系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推动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接着,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赵建伟致辞,对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上的卓越贡献做出了肯定,期待东大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吴秉军随后发言,重点介绍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现状,提出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策略。接着,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徐建平详细介绍了天津市政总院发展情况,展望了在未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可发挥的作用;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大庆对经营性高速公路的可持续发展形势与改革进行了解读。接着,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从历史与现状、问题与挑战、方向与布局、目标与任务四个方面介绍了交通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表达了作为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国内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应积极参与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建设中,和地方、行业等各界鼎力合作,更好地服务地域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学院副院长陆建、道路学科负责人黄晓明、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丁建明三位老师分别结合交通学科、道路学科及设计院近些年的发展,就高校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人才培养的思考向参会代表做了汇报。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郝学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贵顺、天津市城建滨海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湘云、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朱晓东、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彤、天津未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文龙、浙江省湖州市建设局副局长郭旭华等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听闻东南大学的发展与变化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提出了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东南大学的祝福与期许。

最后,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全体与会代表的感谢和对京津冀一体化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在全体东大人的努力下,东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辉煌。东南大学定会传承治学严谨的学术精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载着服务地域经济发展的使命,定会发挥其重要的先行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希望一代代交通人能够贡献聪明才智、坚持深入实践、力争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发展,共同创造中国交通运输事业更辉煌的明天。

(文:张馨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