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欧维姆攻克国内最大跨度悬索桥主缆制造技术——记武汉杨泗港大桥实型索股全长放索试验

时间:2017-11-13浏览:1289设置

2017-09-29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2017年7月20日是个难忘的日子,武汉杨泗港大桥项目组及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相关人员在湖北欧维姆缆索生产现场对悬索桥主跨国内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杨泗港大桥实型索股全长索进行过程监造,试验索各项指标完全达标.。
    “一跨越长江”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世界上工程规模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其对主缆索股的要求极高,项目组要求对欧维姆公司实型索股进行过程监造及全长放索试验。
    单根主缆索股长度2836米,挑战“超级工程”
    杨泗港大桥主跨1700米,总跨度为2630米,每根主缆由271股钢丝成品索组成,单根主缆索股长度为2836米,单根索股重量约62吨。杨泗港大桥主缆索股采用的是Ф6.2mm强度为1960MPa的钢丝,在国内属首次应用。与常规主缆索股(Ф5.0mm强度为1770MPa)相比,钢丝线径更大、强度更高,这对欧维姆公司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为了预知索股制造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问题,欧维姆公司于5月下旬组织进行了长度为440米的试验索股制造。
    “说句真心话,过硬的产品品质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在杨泗港大桥实型索股全长放索试验过程中,我们在索股缠包节点的定型生产工艺方面要求极为严苛。作为欧维姆人,能够为杨泗港长江大桥这个超级工程服务,我感到非常自豪。”对此,生产一线的王少群体会深刻。
    多头并举,资源共享,面对挑战,砥砺前行
    “一个月前,他们就从柳州总部来到了湖北嘉鱼,还没来得及歇息,就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了。”湖北欧维姆缆索公司总经理肖伟成对笔者说。
    为了及时解决一系列问题,湖北欧维姆缆索公司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从柳州总部调配成盘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到湖北缆索公司进行现场生产指导。为了确保索股缠包节点成盘后的成型质量,技术部通过组织多次试验与调整,终于得出了一套能保证索股成盘后缠包节点不变型的方法与技术参数。
    肖伟成经常组织技术人员与现场工人召开内部分析沟通会,针对各个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对各个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在反复调试验证设备时,他们还要考虑在440米试验索制索过程中钢丝滑移调节上遇到的难以调节的问题。通过牵引机的改进,尽量减小制索过程中钢丝的滑移量,然后通过多个设备的反复调节与改进,进一步调节、减小钢丝的滑移量,并实现钢丝滑移可调节。经过各个设备反复调试验证,终于探索出一套钢丝滑移量小、可调节的技术参数与工艺方法。经过试验索的反复试验与不断改进,确保生产出来的索股经放索后缠包节点不变形,索股钢丝基本无鼓丝。
    为了确保试验索成盘质量,实型索股全长放索试验当天,欧维姆公司及时派遣了成盘经验丰富技术工人指导本次生产成盘。试验索制造过程严格按工艺要求执行,并根据440米试验索总结得出的工艺方法与参数进行生产,同时及时监测调节钢丝的滑移,确保了钢丝整体滑移量在控制范围之内。
    “这是我见过放索质量最好的主缆索股”
    2017年7月22日,杨泗港大桥项目领导及专家组莅临湖北欧维姆缆索公司观看全长索股放索试验,放索质量得到了项目组的肯定,打消了杨泗港大桥项目组的顾虑。
    杨泗港大桥项目组王钦堂总监说:“这是我见过放索质量最好的主缆索股”。这个评价是对湖北欧维姆缆索制品有限公司主缆索股生产制造能力和质量的最大肯定!湖北欧维姆缆索公司总经理肖伟成表示:欧维姆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及服务,因此我们将不断改进完善自身的工艺制造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
    欧维姆人面对挑战,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欧维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