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东南大学首个优秀体育特长生专项奖励——“夏翔纪念奖学基金”捐赠签约

时间:2017-11-24浏览:1957设置

11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著名体育教育家、国立东南大学时期校友“夏翔纪念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夏翔教授的女儿,86岁高龄的夏元庆教授在清华校友总会孙尧老师陪同下,专程从北京来到我校,为我们的学子带来一捧温暖,送上一份爱,让大家深为感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强、副院长金凯,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爽,及运动员学生代表们等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夏元庆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父亲夏翔对东南大学深深的感激之情,夏翔教授自学生时代起立志体育救国,东南大学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培养了其顶尖的体育技能。她表示愿意继承父亲遗志,为实现中国成为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捐赠仪式结束后,夏元庆教授在体育系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父亲夏翔曾经学习、运动的体育馆,浏览了体育系历史文化廊。

据悉,“夏翔纪念奖学基金”为留本基金,理财增值部分用于奖励东南大学在校体育特长本科生。本基金启动资金贰拾万元人民币,为开放基金,可持续接受捐赠。

夏翔教授的女儿、清华大学退休教授夏元庆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

任利剑书记代表学校接受夏元庆教授捐赠

夏元庆教授在体育系王强书记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体育系文化廊

夏元庆教授在礼堂前留影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