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博西家电王伟庆:洗碗机误区需要“拨乱反正”

时间:2017-12-04浏览:317设置

网易家居 2017-10-19 09:30
    话题和问题往往就隐藏在细节当中。

    10月12日,家电行业为洗碗机产品单独举办了行业峰会,行业一众“大佬”悉数到场。从消费趋势到技术研发,从数据曲线再到解决方案,思绪碰撞、心得迸发,其喜洋洋者矣。

    可是,中国家电网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行业“大佬”的面面俱到,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在演讲中从头至尾都没提到台式洗碗机。须知,嵌入式和独立式洗碗机的稳步发展、水槽洗碗机的奇兵突现、台式洗碗机的受众激增共同构成了中国洗碗机市场的加速扩容。
    为什么没提到台式洗碗机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王伟庆笑着说道:“其实是有原因的,这跟博西家电的品牌定位和目前洗碗机行业存在的误区有很大的关系。”

    王伟庆进一步解释道,一方面,虽然台式洗碗机有诸多优点,在中国也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是台式洗碗机毕竟内部空间有限,可以洗碗,但洗锅或者其他厨具就比较吃力。

    在消费升级的潮流下,企业的生存法则是“变则通”。不过在王伟庆看来,除了变之外,不变也同样重要。

    “假期去日本,我买了两样东西,一个是手工制作颇具质感的书套,另一个是类似于日本官窑性质的瓷器。”王伟庆表示,要说这两件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用处,就是被这种内含工匠精神的产品所吸引。在“新常态”时期,消费者的需求在变、习惯在变,企业也在做相应的改变,不过创新进步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不能变。(薛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