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苏州工业园新建企业总部基地

时间:2017-12-08浏览:220设置

新华日报 2017年11月30日
本报讯 沪宁城铁站旁建企业总部基地,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承接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溢出效应,并以高性价比的产业、人才环境等实现错位竞争,吸引国内外大中型总部企业落户。记者29日从苏州工业园区获悉,目前,这一企业总部基地正加快建设步伐,已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该基地紧邻沪宁城铁园区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沪宁城铁、规划中的通苏嘉城铁、建设中的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和即将建设的轨道交通8号线在这里交错;沪宁高速、娄江快速路、中环快速路等公路干道穿行周边,区域交通网无缝、快速、立体。从这里出发,高铁20分钟到达上海、60分钟达南京、5小时到达北京,高速40分钟到达无锡硕放机场、60分钟到达上海虹桥机场。
截至目前,园区经省、市、区认定的各类总部达81家。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省级总部)38家,占全省19.3%、占苏州38%;苏州市级总部39家,占苏州28.9%;经园区认定的区级总部企业和功能性机构34家。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企业总部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莫栋升介绍,不同于常规的“先盖楼后招商”的模式,园区将支持满足条件的企业购地自建总部大楼。目前,基地已规划60多栋独立办公楼宇,未来这里每栋楼能产生亿元税收。 (孟 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