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协鑫新能源两淮光伏领跑者基地首个项目并网发电

时间:2018-01-11浏览:879设置

索比光伏网 2017-09-29 09:59
    9月27日,协鑫新能源又一光伏领跑者项目——淮北鑫能60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该电站在两淮领跑者光伏基地12个项目中第一个实现并网发电。

    安徽省两淮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总规模达1000MW,分布在淮南、淮北、阜阳、亳州、宿州等五市境内,共12个项目。协鑫新能源以0.71元/千瓦的上网电价成功竞标淮北鑫能60MW光伏发电领跑者电站。该电站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境内,利用采煤沉陷区水面布置漂浮式太阳能发电方阵。
    地处安徽北部的濉溪县,是淮北市唯一辖县,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这一资源在带动淮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留下了近30万亩的采煤沉陷区。作为一项世界性难题,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因生态难以恢复、复垦治理费用高等难题困扰着多个地区。

    近年来,淮北地区坚持沉陷区的生态治理,取得了新的突破。其中光伏与沉陷区治理的结合,使原本废弃的土地具有了新的价值,阳光替代煤炭成为电力来源,也为这座煤矿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淮北鑫能电站所处沉陷区紧邻澥河右岸,在近年的持续塌陷中,形成了大面积的湖泊,且湖底有许多不规则洼地,地形复杂。这种湖底地形并不适合通过普通打桩方式建设水面光伏电站,为此,协鑫新能源因地制宜,采取了水面漂浮式电站建设方案。

    为确保该电站成为优质工程:

    ◆协鑫新能源对锚固系统等电站设计细节多次验证。

    ◆采用了国际先进水平的一体式浮筒支架方案,保证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电站还运用了1500V高效PERC多晶硅组件、组串式逆变器、PLC载波通讯等先进产品与技术,提高发电效率。

    据了解,淮北鑫能光伏领跑者电站年平均发电量可达6400 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为43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万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