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1500万元在我校设立医疗慈善基金

时间:2018-01-17浏览:1986设置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携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瑞华医疗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行。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建斌,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刘乃丰,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育基金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刘乃丰书记主持了仪式。

黄大卫副校长对瑞华慈善基金会张建斌理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瑞华慈善基金会对中大医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瑞华医疗慈善基金能够助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张建斌理事长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即使自己小时候的生活条件不宽裕,父亲也喜欢帮助别人,当别人有困难他总是会伸出援助之手,他认为“子承父志”就是最大的孝道,自己也要像父亲那样,努力造福桑梓回报社会。他说人生四大境界,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和天地境界中,年青时期经过前两个阶段,现在希望通过帮助别人、做慈善,能够接近甚至达到道德境界。未来,他会将瑞华的慈善事业,作为自己的第二事业,用毕生的精力和智慧去守护,亲力亲为把“瑞华慈善基金会”做好。

根据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三方签署的瑞华医疗慈善基金合作协议,瑞华慈善基金每年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赠不高于人民币300万元、总额不高于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设立瑞华医疗慈善基金,下设瑞华医疗救助项目、中大医院瑞华规培培育基金,用于三方约定的贫困患者及医学规培生的人才培养。根据协议,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将在五年内,每年在中大医院为瑞华医疗慈善基金注资300万元,主要用于中大医院部分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及医学规培生的人才培养,重点用于为小耳再造救助、儿童重病救助、老年人髋部骨折多学科诊治等贫困患者救助。

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原始基金为10亿元,是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该公司董事长张建斌先生个人共同发起,是江苏省内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的慈善基金会。


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刘乃丰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建斌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

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张建斌理事长、黄大卫副校长、滕皋军院长和刘乃丰书记共同揭牌


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